竞技风暴

辽宁擒沈部主场全胜 常规赛第二之争日趋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WCBA第21轮比赛中,辽宁衡业女篮在启隆钢构丹东主场以101比85战胜了沈阳部队女篮,保持了主场全胜。

  辽沈之战关系到常规赛的排名沈阳部队取得胜利将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辽宁将以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关键之战吸引了广大球迷,30多名来自盘锦的球迷与丹东球迷为了各自的球队加油助威。赛前辽宁队吸取客场失利的教训,主教练李光琦要求队员拼防
守、拼篮板球、拼速度。开局沈阳部队就采用半场扩大盯人防守的战术,但辽宁队陈晓丽摆脱对方的防守先得2分,在第二次进攻当中,她又抢到前场篮板球再得2分,陈淼抢断又帮助球队获得2分,辽宁队开局顺利。但是,以作风见长的沈阳部队女篮非常顽强,老将蒋旭、张晗兰利用经验,组织有效的进攻,将比分扳平,由于强调防守,辽宁队在本节比赛中篮板球占据了较大的优势,而沈阳部队失去了篮板球的控制,以18比23丢掉首节。

  第二节,由于强调进攻速度,辽宁队的命中率下降,但

中锋陈晓丽在这节发挥了关键作用,她一个人在这节获得12分并抢到5个篮板球,沈阳部队凭借外线的远投,不断缩小比分差距,而辽宁队的多点开花,始终保持10的优势,并以47比37领先进入第三节。

  中场休息时,李光琦要求队员防守在坚决一点,速度再快一点,并提出,抓住沈阳部队体力下降的弱点,进攻速度。

  第三节,辽宁队抓住了沈阳部队的弱点,与对方拼速度。马增玉、陈晓丽、张丹在篮下频频得分,由于体力下降,沈阳部队在5分钟里未得一分,辽宁队迅速扩大战果,连得30分,并以83比58领先,彻底打破了沈阳部队要赢球的可能。第四节成为辽宁女篮练兵的时间,李光琦派遣年轻队员上场,最终以101比85战胜对手。辽宁队陈晓丽获得全场最高的28分,取得突破的是辽宁队的三分球,7投3中高达42%,但2分球的命中率低于沈阳部队。(丹东日报 谢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