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星助阵贴近校园 大学生联赛商业推广早早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刚刚起步不久的大学生超级联赛在商业推广上的包装无疑是煞费苦心的,但是相比已经筹办了10年时间,举办过七届的CUBA来说,这些推广方式都不再新鲜了。正如CUBA主办方恒华体育的负责人说的那样:“这两个联赛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我们起步、层次和目标都不同,大超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要让更多大学生和球迷知道这个联赛,而CUBA的品牌已经在校园里树立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我们的理念同样深入人心。”的确,从商业推广活动上来看,CUBA这么多年来累积了一定经验,也为今后大超的推广活动提供了一
些借鉴。

  艺人助阵

  大超今年请了张靓颖,而CUBA从诞生之初就已经注重演艺明星这块资源,他们的会歌就是著名歌手、中央财经大学的音乐老师刘欢创作并演唱的《CUBA之歌》。

  明星偶像自然是最容易吸引大学生眼球的方式,为此,在2005年第七届CUBA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到了人气极高的台湾歌手王力宏现场演唱,这也成为当时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CUBA十分擅长与主办校园合作,比如邀请王力宏亮相一事就是通过当时开幕式的举办学校汕头大学做到的,因为汕头大学是香港赫赫有名的李嘉诚基金会长期赞助的学校,通过该基金会去邀请港台红星就会相对容易很多。

  同样,如果是在其他大学举办开幕式,通过该校的名义来邀请一些已经成名的校友明星也会容易一些。

  傍上CBA

  CBA是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联赛,与CBA一字相差的CUBA一直想做的就是靠拢CBA联赛,和高水平篮球运动接轨。为此,在今年初CUBA举办了第一届“李宁杯CUBA-CBA青年对抗赛”,而在2003年CUBA上也曾请到过巴特尔出席新闻通气会,其向CBA靠拢的心理不言而喻。

  而CUBA在与CBA接轨上最成功的莫过于输送了两名职业球员,现今,效力于

东莞新世纪的王晶和陕西汉斯队的刘久龙就曾先后担任过武汉理工大学的校队队长,都是CUBA培养出的人才。

  贴近学生

  无论怎样,CUBA和大超都不可能脱离大学生这个群体去发展,因此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更多的普通高校学生加入进来。

  CUBA在这方面是领先一步的,他们现在提出的口号就是“做自己的明星”,积极推动校园内的全民参与。据主办方透露,他们会在今年联合中国主持人协会推出一个“大学篮球解说员大赛”的活动,发动起各个高校的普通学生加入解说CUBA的行列中来。而此前,在第一届CUBA开幕之前,他们就曾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开展过选拔开幕式司仪和演员的活动,让更多在校大学生亲身经历CUBA。

  CUBA的创始人张宁飞告诉记者:“华中科技大有一位博士后裁判,整个湖北的很多业余比赛都会请他去执法,他不是球员,但也是CUBA自己的明星。这个就是我们联赛贴近高校学生的典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