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播场数飙升引来赞助商 大学篮球联赛市场日趋宽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电视转播被认为是体育赛事普及的最大功臣,大学篮球自然也不例外。CUBA联赛就很聪明地掌握住了这条途径,他们与央视体育频道签的新协议规定,CCTV5将在一年内转播35场CUBA比赛,而相比之下,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则仅有9场电视转播场次,从电视转播的争夺来看,CUBA更胜一筹。不过两个相加,央视对大学篮球联赛的转播一年达到了44场,这与当初的一年15场已不可同日而语。

  看重电视转播带来的效应是CUBA创办人张宁飞一直持有的思想,从他10年前开始筹划CUBA联赛起就主动和中央电视台联系转播比赛的问题。做纺织品进出口买卖的张宁飞很有市场远见,在联赛尚未成型之时,他就先一步谈妥了电视转播权。众所周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黄金时段想要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办到的事情,何况是一场没有任何球星的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CUBA的主办方为此做了大量工作,除了和央视进行广告性质的赞助谈判外,赛事组织者也会对转播场次的比赛做各种包装,比如保证现场观众人数以及主动帮助央视寻求该时间段的广告投放商。此外,一方面为了给央视稳定信心,一方面也是给自身发展做长远考虑,CUBA和央视第一次签订的转播合同长达5年,从第一届CUBA联赛开始到第五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每年给赛事进行15场转播,时间段均为周六或周日下午的黄金时间,而且这15场比赛几乎都是现场直播。

  五年的时间,CUBA已经成为大学篮球这个市场首屈一指的品牌,而电视转播上的优势给CUBA带来的市场

竞争力是其制胜的重要法宝。与此同时,从CCTV5方面反馈的收视率来看,直播CUBA的收视效果令央视比较意外,他们也逐渐认清了大学篮球市场的潜在价值,所以央视计划将CUBA作成自己的固定节目内容,并和赛事主办方续签了五年的转播合同,这次他们把原先的每年15场比赛加至35场,只要不是和重大赛事有冲突,央视都会对其进行现场直播。

  CUBA与央视的电视转播合作无疑是成功的,它给联赛带来的市场效益很明显。CUBA通过CCTV5把比赛送到数以亿计的观众面前,这其中的经济价值是各个商家最为看重的。CUBA的主要赞助商李宁公司就曾坦承他们正是看上了CUBA那35场在央视的现场直播,才会和赛事主办方签下长达五年的赞助合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