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观众创造快乐爆发激情 火箭热舞女郎联盟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4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火箭热舞女郎拉拉队的教练兼舞蹈总监苏珊·邦文拥有着传奇的拉拉队生涯。她从中学开始就是拉拉队员中的佼佼者,而火箭队的工作人员都亲切地把她称为“SWEET SUSIE”(甜心苏珊)来表达对她的喜爱。她不光负责拉拉队,还安排和主持丰田中心比赛现场的所有娱乐节目。1月18日火箭赛后,苏珊对记者聊起了令她骄傲的火箭拉拉队和自己充实的拉拉队生涯。

  问:听说你已经在火箭队工作多年?

  答:我从1999年开始就在火箭队担任拉拉队员,我是火箭队历史上担任拉拉队员时间最长的人。经过6年的锻炼,我觉得我自己有能力为休斯敦的球迷安排好所有的节目,特别是舞蹈节目,而我也确实从这个赛季开始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来设计和训练舞蹈,来安排和主持现场的各种节目。

  >>你除了负责管理

火箭拉拉队之外,作为娱乐总监还需要管理那些节目?<<我不单单是负责火箭拉拉队的训练和表演,现场的所有的节目,包括街舞和杂耍表演队、肥佬拉拉队还有各种观众参与的环节和抽奖节目,我都要主持或者安排。

  >>你是如何学习拉拉队舞蹈的?有过舞蹈学位?<<我为

火箭队设计舞蹈,训练队员,但是我本身没有获得过舞蹈方面的学位,我在大学时候的专业是会计,硕士学位也是会计。所以如同你所说的,我对自己和所有的节目特别是舞蹈节目要求非常的精确。我对于舞蹈的积累,都是在实践中学习到的,在高中和大学,我都是拉拉队长,之后还曾经为WNBA休斯敦彗星队担任拉拉队员和教练。

  >>你觉得做这些工作的乐趣和难度在哪些方面?<<乐趣在于总是在创造快乐,并且和观众一起分享快乐,这让我非常的开心。要知道这会让你自己的生活很充实,总是跟大家在一起会觉得生活很有意义。难度在于工作密度比较大,有时候会需要消耗很多体能。有时比赛结束后,会觉得非常的劳累。但是我们在现场操作节目,为观众进行表演的时候还是精力充沛的。特别是火箭队在比赛中获胜时,我想我们的激情能够爆发到最大的程度。

  我们一般每个赛季前半段都不会遇到体能问题,不过有时候赛事比较密集的时候,有些拉拉队员会感到疲劳,不过还好,我们有轮换制度。

  >>虽然火箭队今年战绩很差,已经跌到西部倒数第一,但火箭拉拉队的表现仍是公认的NBA一流水准,你觉得在全联盟能排在第几?<<当然是第一。我觉得火箭队的拉拉队在整个NBA范围内都是最棒的。不管是比公牛队或者是湖人队,我们都会是最好的。当然她们有她们不可替代的特点,但是我想只要看过我们表演的人,都会和我有相同的观点。

  >>你觉得是什么造就了这么优秀的拉拉队?<<我们的拉拉队员都非常的刻苦努力,她们需要克服劳累和紧张,还有伤病等很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她们做得很完美。我们作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总是在不断进步。另外,我觉得很重要的就是,得州有很好的拉拉队传统,这里是公认的美国拥有最多优秀拉拉队员的一个州,我们能够从中选择最优秀的一些队员组成我们的集体,所以我们是最优秀的也是不足为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