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服装道具舞步音乐常换常新 看火箭女郎七十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0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如今,任何一项娱乐和演艺活动都需要包装,火箭女郎们的舞蹈也不例外,她们明白,服装和音乐是取悦球迷的道具,为了球迷,她们必须不断地变换花样。

  苏珊告诉记者,火箭队的热舞队是全NBA每个赛季表演不同舞蹈数目最多的拉拉队:“就拿这个赛季来说,我们的姑娘们需要熟悉55套不同的歌曲配合的舞蹈,不单是学会这么
简单,而且必须要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这样我们才能适应不同的环境下表演出不同风味的舞蹈。”不过她也承认,这么多套舞蹈要全部记清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一个赛季有6个月,经过长时间的消化和训练,还是可以做到的。

  苏珊告诉记者,这些舞蹈并不都是在赛季开始之后才开始学习,因为那样根本无法赶上表演日程。赛季开始前,就在很多球员都在海边度假的时候,姑娘们就已经开始了训练,这是一段非常重要的学习时间。在这个阶段,并不要求她们能够熟练,只要她们对于每种舞蹈都有大概的印象,能够独立跳完即可。

  之后,每个星期都会有详细的计划,每周前几天,姑娘们都必须把本周要用到的新舞蹈重点练习。“到了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只需要短时间加强训练就可以演出了。”苏珊说。

  队员的制服都是当地的赞助商提供的,厂商每个月都会提供最新设计的舞蹈服装以备挑选,苏珊会从中选出一些作为下一个月的新制服。一般来说,一个赛季队员们会穿上30多套不同的制服进行表演。火箭热舞队的制服有两套是主要的,一套是白色的,镶有红边,一套是红色的,镶有白边。这两套每场比赛都要用到,而且被认为是整个NBA最漂亮的拉拉队制服。

  队员在比赛期间需要换很多套衣服,一般每场比赛需要准备4到5套。除了衣服之外,帽子、鞋子还有道具也是必须要精心准备的。苏珊告诉记者:“每逢节日和特殊的主题日,这些东西对于表演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本赛季第二场,火箭在主场迎战黄蜂,为了迎接一个类似于教师节的活动,火箭女郎们就穿上了性感的学生装。比赛之后,火箭热舞女郎的照片登上了很多报纸的版面,阿兰汪说:“我们当时看到那套衣服就觉得很不错,可惜不能经常穿。”

  对舞蹈音乐的选择,苏珊也需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计划,不断用最新的歌曲来替代原有的老歌,“否则现场球迷会听腻的。”前一段时间,拉拉队员们就表演了麦当娜的《HUNG ON》,那个舞蹈从编排到表演,仅仅花了3天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