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舞到休斯敦需过无数关 训练严酷不亚于火箭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41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很多女孩都喜欢跳舞,热爱表演,但这还只是成为一名NBA拉拉队员的最基本要素。从入队考试的竞争到日常训练的辛劳,休斯敦的女孩要想穿上火箭拉拉队的衣服并非易事。

  每年火箭热舞队都会进行考试,没有谁能够不通过考试就留在队伍里面。考试在炎热的8月进行,报名者要交纳个人照片、资料和自我推荐信。苏珊说:“如果可以的话,提供
舞蹈录影带也是加分的好方法。”得到考试资格的人首先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一共4个阶段的舞蹈考试,最后的考试不单包括舞蹈,还包括一个由3个主考官主持的对答面试,来考察应试者的性格和气质是否符合要求。

  当然要获得考试资格,有一些最基本的条件是考生必须具备的,其中包括:一,年龄要满16岁;二,至少要得到高中毕业的文凭;三,需要有全职的工作或者是全职的学生身份。

  被选入拉拉队之后,还要有毅力坚持所有的严酷训练。

火箭拉拉队每周训练4次,每次训练在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之间。

  训练集合后,首先是有一个短会,苏珊要告诉大家训练的主要内容,同时让大家有机会来提出自己的问题,或者是对于舞蹈和表演不太理解的地方和新的想法。

  之后是进行热身活动,大概持续10分钟,内容包括慢跑和基本的舒展动作。这是苏珊每次都会强调必须要做好的部分,否则在训练中就可能受伤。准备活动结束,苏珊会带领队员温习主要的舞蹈和动作,这个程序大概维持30分钟。

  终于等到了休息时间,在10分钟之内大家可以喝水或吃点东西。剩下的训练主要就是针对下一场比赛所表演的舞蹈,进行练习和磨合。直到大家都觉得在比赛现场也可以表现完美的时候,苏珊才会给大家机会考虑换衣服回家了。

  热舞女郎的训练一般会在丰田中心进行。但丰田中心并不是那么空闲的,除了

火箭队的比赛之外,还有一些音乐会和表演会在这里进行。所以有时直到训练前一天,苏珊才会确定训练的具体地点,然后电话通知每位热舞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