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童年经历贴近边缘人 安东尼拍“停止告密”意气使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停止告密》Stop Snitching是部声名狼藉的DVD,说的是毒贩为了保全自己而供出其他毒贩的故事。安东尼也出现在片子中,他只有几个镜头,没什么台词,更没为贩毒或者吸毒辩护。

  《停止告密》制作人,理发师罗德尼只做了100份拷贝,但巴尔的摩当地ABC搞到拷贝后,《停止告密》传遍全美。在洛杉矶和纽约,都出现了写着“停止告密”的T恤。

  罗德尼说:“这部DVD把梅洛的街头人气上升到了最高。”安东尼在全国各地旅行时,人们指着自己的T恤呼喊他的名字。而安东尼本人对此表示惊奇,他也做过“喝牛奶了吗”的公益广告,但从来没人提起。安东尼相信他的人气部分来自于这个事件,但他也没低估自己的亲和力,“如果球场有6万名观众,我就会跟6万人握手。”

  安东尼之所以会出演这部常人无法理解的影片,与他长大的巴尔的摩底层社区环境有很大关系。巴尔的摩因为毒品泛滥被称为是“药房”,毒品和谋杀同行,这里又被称为是美国的巴格达。安东尼长大的西城区原来是兴旺发展的黑人社区,一片繁荣安逸的景象。而现在这里成为了美国的耻辱,据说有1万名毒贩和6.5万名瘾君子。为了禁毒,警察和检察官们惯常怂恿毒贩们攀咬其他的毒贩,但一直到监狱满员,毒品也没见少,因为毒贩们是前仆后继的。

  很久以来,安东尼的经纪人禁止记者提问有关《停止告密》的问题,但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毒贩们支持我们打球,为我们买球衣。他们是社区内唯一有钱赞助球队的人。他们赞助很小的孩子,而且不求回报,从来不求回报!”后来警察带来人试图赶走毒贩组织新联赛,安东尼和他的伙伴们表示抵制。在他们看来,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压迫。现在人们已经可以理解,安东尼拍这个《停止告密》是对依然留在那个环境中的童年伙伴们的声援。

  在《停止告密》出现几个月之后,巴尔的摩警方出品了他们的制作《继续告密》,并要求安东尼出演。安东尼没去,“我决不告密,也不会作证,这是街头规矩。如果你告密,你就是把别人的生命挂到你嘴上。”

  不要责怪安东尼不近情理,如果他生长在高尚社区,他自然也会追求优雅。但他在街头长大,他更贴近的是那些被边缘化的美国人,那些失落的人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