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本山骚乱险些重演 为妻子NBA工会主席闯上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公牛和尼克斯的加时赛还有1分04秒就要结束了,场上比分为99比102,尼克斯落后,布朗叫了暂停,古怪的事情发生了。

  尼克斯中锋,NBA球员工会主席安东尼奥·戴维斯一边朝着替补席的方向走去,一边冲着他妻子所坐的看台张望。忽然他发现有什么情况不对,于是一个大步踏上了记录台,一转眼功夫,戴维斯就现身在10排以外的观众人群中,那架势和2004年11月19日在奥本山宫殿
阿泰斯特冲上看台殴打球迷的序幕简直一模一样。

  发现了戴维斯往看台上冲,芝加哥联合中心体育馆的保安,连同首席裁判加特森也往看台上冲。在全场观众万分惊恐过后,任何暴力也没有发生,戴维斯反身回到了尼克斯的替补席。原来他在当时发现妻子的身子往后仰,好像被一个男的欺负了,他觉得事情很危险,没有来得及叫保安,所以就冲上了看台。

  巧合的是,加特森就是奥本山斗殴之夜的首席裁判。从看台上下来,加特森就以“非体育精神”的罪名将戴维斯请出场。赛后戴维斯不接受记者采访,委托尼克斯的新闻官散发了一份书面声明,“我觉得我的妻子当时有危险,事后知道那个男的是喝多了。但是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自从奥本山事件发生后,NBA就将球员上看台定为重罪。给戴维斯量刑需要斯特恩亲自出马定夺。但是作为奥本山事件的另一名见证人,布朗认为戴维斯的行为和阿泰斯特是两回事,“看台上坐着的是他妻子,这是一个丈夫正常的举动。”

  在去年七月新一轮劳资达成的同时,1990年进入NBA的戴维斯,被NBA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选为球员联盟主席。即便身为球员领袖,戴维斯的夫人肯德拉对老公的行为也不放心。因为戴维斯在猛龙打球时,有过光顾

亚特兰大“黄金俱乐部”的不良纪录。不仅如此,戴维斯还被“黄金俱乐部”的脱衣女郎指控性侵犯,被要求赔偿5000万美元。最终戴维斯不得不带上夫人一起,召开记者招待会澄清事实。此后只要是戴维斯的比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肯德拉如影随形,时刻都将戴维斯置于监督之下。2001年,肯德拉在多伦多甚至和斯普雷维尔对骂。狂人事后说,他根本不知道和自己吵架的妇人就是戴维斯的老婆。

  戴维斯闯看台事件卜出,TNT解说顾问科尔就发表评论,“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我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在表示理解后科尔认为“如果亲属在看台上有危险,我想还是由赛场保安去处理,或者信任看台上观众有能力帮助任何人身受到威胁的人。”

  在去年十月科里转会事件发生之后,尼克斯和公牛的比赛就是火药桶。公牛队中,戴维斯、科里、克劳福德都是公牛的旧将,里查德森的家也在芝加哥,都想在芝加哥的故土上扬威一下。而公牛队的球迷也想在自己的主场发泄一下对于科里的怒火。冲突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爆发。在戴维斯被逐出场后,泰勒和杜洪又发生了身体冲突,双双步了戴维斯的后尘。本赛季,尼克斯还要和公牛3月3日在纽约再赛一场。到时临场裁判肯定不是加特森这个灾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