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中锋追赶目标直指姚明:比打奥尼尔还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32 体坛周报

  和姚明比赛,我甚至比打奥尼尔还认真,以后有一天能盖姚明的帽,那才刺激。”

  ——塞内加尔队、小牛队中锋迪奥普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与火箭比赛前的小牛更衣室里,迪奥普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大把地往嘴里送着薯片,一边注视着电视里播放的比赛录像。

  与火箭的比赛,是这位塞内加尔小伙本赛季第三次首发。2006年开始仅仅两周后,迪奥普就取代了原先的首发中锋丹皮尔。“教练让我上场就是为了加强防守,我知道我的得分能力还没有达到先发球员的水平。”在小牛队,迪奥普场均只有1.92分,他知道自己的长处在于两只会抢篮板的粗壮手臂。

  迪奥普说,导致自己得分能力不足的原因,和他篮球起步较晚有关。“我直到15岁,才因为长得高而改练篮球。”和许多塞内加尔年轻人一样,在迪奥普的少年时期,足球是他的第一运动。在中学的时候,他曾拿过全国足球冠军。在迪奥普心中,韩日

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塞内加尔球星迪乌夫是他的偶像。

  2001年,迪奥普高中毕业后直接被选秀进入了NBA。在姚明还没来NBA之前,奥尼尔是迪奥普心中追赶的目标,但自从姚明来了以后,这位非洲小伙却把目标改向了姚明。“毕竟要超越奥尼尔对我来说有些遥远,而姚明显得实际一些。”迪奥普说,以前在骑士队和姚明交手时,他都非常认真。“我甚至比打奥尼尔还要认真。因为,当你能够在和姚明的对抗中有好的机会的话,那不仅对你自己的价值是种体现,而且才更有资格去和奥尼尔抗衡。”

  然而,当迪奥普有机会首发挑战姚明时,姚明却高挂免战牌。“这没有关系,在小牛,和姚明打比赛的机会多的是。”

  巧合的是,今年世锦赛,塞内加尔与中国队同组。“我肯定代表国家出赛,我们会像塞内加尔足球一样,在那里创造奇迹。”进入前八,这是迪奥普的目标。“美国第一,意大利第二,塞内加尔第三,中国第四……”比赛尚未开打,迪奥普就已经开始为各队排好了座次。

  与

火箭的比赛,迪奥普仅得2分,但他给韦斯利的大火锅却成为了丰田中心当晚最闪亮的瞬间。“以后有一天能盖姚明的帽,那才刺激呢。”迪奥普笑着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