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称姚麦不配全明星 慨叹小巨人受宠全靠亲和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可报道 全明星赛投票快要到截止日期了,如果没有太大意外,从去年12月中旬就没有比赛的姚明铁定以西部先发中锋出场。而麦迪呢?隔三差五受伤的他,也无疑是“球迷最爱”的西部前锋。

  “专家们”有些坐不住了。19日,《体育画报》的篮球专家马蒂·伯恩斯首先站了出来,这个每周义务为NBA30支球队进行一次排名的中年男人,已经把火箭牢牢钉在“伯恩斯
”版权势榜的倒数第一位,怎么能让这样的烂队出两个先发全明星球员。“刻薄”的是,伯恩斯并没有把矛头指向两名球员的伤病,他的观点是:“即使在伤病前,这两个家伙也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篮球,那凭什么他们有资格入选全明星?”可是全明星的投票系统恰恰和他作了回对,伯恩斯看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两位“烂队”的低迷球员享受堂皇登场。

  愤怒的伯恩斯甚至开始质疑NBA的全明星制度:“为什么我们不能和NFL一样,在一个赛季结束时,选出那些的确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出色的队员,组成一支真正的全明星队?我们要的是全明星,是赛场上的表现称得上明星的家伙,而不是娱乐明星!”在伯恩斯眼中,姚明如此受欢迎,更多的是因为他具有亲和力。“我妈妈肯定也会投他一票,他太腼腆(cute)了,惹人喜欢。”而麦迪?“他的确很出色,但是人们更多是因为那不可思议的35秒记牢了他,但是他从来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无独有偶,从来和《体育画报》唱反调的ESPN这回却在伯恩斯开炮的同一天,由球评家约翰·霍林格尔作文一篇,同样表达了对姚明和麦迪领先全明星选票的不满。不过ESPN和《体育画报》毕竟一贯势不两立,虽然霍林格尔对“姚麦组合”开了炮,但是他却觉得,烂队也能有真正的全明星,比如猛龙的克里斯·波什。“我对球队的战绩没有任何想法,我讨厌的,只是互联网的泛滥。”姚明在中国所受到的支持是巨大的,这毋庸置疑,而麦迪作为他的队友,加上那些挑拨球迷神经的扣篮,都是受欢迎的不二理由。可是,当背伤困扰麦迪时,究竟他有多少扣篮的机会呢?

  但是无论是伯恩斯,还是霍林格尔,在各自文章的最后,都选出了心目中的全明星阵容。他们选择的西部

中锋是谁?没错,姚明。伯恩斯很诚实,他表示即便抛开互联网的作用,按NBA的现状,的确也没有谁比姚明更配得上当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一个7英尺5英寸的大个子,有着非常细腻的跳投技术,还能在沙克面前毫不畏惧地保持稳定,这个星球上恐怕没几个人做得到”。不过在小前锋位置上,伯恩斯给出的答案是肖恩·马里昂,“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快攻,他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何况他的灌篮一点也不比麦迪逊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