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证明自己才是西部老二 火箭已成全联盟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赛季前,ESPN预测火箭将是新赛季西部仅次于马刺的第二强队,这个论断现在已经成为本赛季最著名的“笑柄”。那次排名中,小牛排在整个联盟的第七位,西部第四位,位居马刺、火箭、掘金之后,但将近三个月的比赛打下来,小牛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西部第二,不过“知错就改”的ESPN也早在新赛季第三周就把小牛重新排在西部赛区仅次于马刺的第二位。

  而周三小牛与火箭的对抗,则是“西部真老二”与“假老二”的摊牌之战,两个队在去年11月22日就打过一场,那一次小牛主场102比93击败没有麦迪的火箭,将近两个月后,火箭MM组合不在,小牛更是轻松地击落火箭,为他们连续五场、持续9天的漫长客场之旅开了个好头。目前,小牛虽然在西部排行榜上只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马刺、太阳和掘金,但后面两支球队是因为他们分赛区领衔才在排名上压倒小牛,而从实际战绩看,29胜10负的小牛仅次于30胜9负的马刺,双方之间只差1场,而小牛领先太阳和掘金多达3场半和8场半。

  去年季后赛,

火箭在达拉斯赢了前两场之后,媒体讥笑火箭主教练范甘迪给菜鸟主帅约翰逊上了生动的一课,甚至连达拉斯媒体也指出他们的教练指挥能力比火箭的范甘迪大为逊色,但最终小牛胜出让约翰逊度过信任危机。现在,范甘迪随时都有可能下课,而约翰逊已经成为西部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他麾下的小牛平均每场攻下99.8分,攻击能力并不突出,小牛平均每场让对手拿到94.2分,防守数据也不显眼,但他们却是联盟攻守最为均衡的球队之一,场均+5.7分的进攻顺差排在西部第三,全联盟第四。“他们有着很少的弱点,上赛季就不多,这个赛季变得更少。”范甘迪对小牛很羡慕。

  小牛的领袖诺维茨基本赛季平均每场轰下26.2分8.5个篮板,风头比起科比、艾弗森、詹姆斯等“进攻机器”明显不足,也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40+,但诺维茨基“非常实用”,一方面前39场比赛他平均每场效力37.7分钟,从未缺席一场比赛,始终保持着健康,其次他的表现出色稳定,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周三对火箭,诺维茨基表现出惊人的进攻效率,上场不到27分钟14投10中,3分球4投4中,轻易地砍下29分,其中上半场17分钟里轰了16分,帮助小牛大比分领先。火箭大前锋霍华德评价德国人说:“很难与他对位,他那么高但身手却像后卫一样灵活,他的投篮很好,利用运球突破更是厉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