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杉矶不欢迎叛徒 大分贝嘘声给佩顿对鲨鱼手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9:48 篮球先锋报

  当天晚上,热火除了帕特·莱利在进场时得到全场观众英雄般的呼声,其他两个曾经效力过湖人的球员收获的只有嘘声。奥尼尔和佩顿进场时,满天飞舞的都是“Boo!”的声音,这两名湖人的“叛徒”已经被洛杉矶人无情地抛弃。

  入场时,奥尼尔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洛杉矶的球迷忘记了。那件黑色的球衣,已经在他和球迷之间划下了一条界线。奥尼尔去年圣诞节第一次以热火球员身份回到斯台普斯的时
候,湖人队甚至专门制作了一个2分钟的短片,来纪录奥尼尔在湖人做出的贡献。3连冠的场景结束的时候,大屏幕上打出一行大字——“Thank you!”而这场比赛迎接奥尼尔的只有嘘声。当奥尼尔被介绍进场的时候,有一小部分球迷率先鼓掌,可是他们虚弱的声音立刻被巨大的嘘声淹没,到了最后留给沙克的只有两种声音,一是他进球后的嘘声,一是他犯规时候全场的掌声。

  当奥尼尔在科比身上3次犯规的时候,那种带有戏谑的掌声响彻了全场。科比在被奥尼尔犯规的时候依旧没有笑容,他的表情非常严肃。科比前天晚上在罚球线上9罚9中,他最近的罚球几乎没有罚丢过。相比之下奥尼尔的罚球还是让人难以恭维,他在罚球线上8罚2中,每当他罚球丢失的时候,全场都会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佩顿在圣诞节比赛中超常发挥,拿下开赛以来的最高分,他的超水平发挥是热火击败湖人的关键。加上他与奥多姆的嘴仗让洛杉矶的球迷记恨在心。奥多姆称佩顿当天在场上的话语是“满口胡言,非常恶心!”于是“大嘴”佩顿从入场起就没有得到一丝欢呼,全场的观众都把嘘声送给他。

  不过佩顿就跟没事似的,嘴里嚼着口香糖,还是那种挑衅的眼神,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当奥尼尔和科比被裁判叫过去,两人在中圈附近拥抱时,佩顿就一直躺在地板上,像看戏一样,把下巴搁在两只胳膊上,看着两个人在中圈象征性地抱了一下。佩顿好像提前知道奥尼尔会主动拥抱科比。当奥尼尔向中圈走去时,他本来仰面躺在地板上,热火队的训练师正半跪在地上,帮他的大腿顶在肩膀上做拉抻运动。佩顿看到奥尼尔从身边走过去的时候,立刻翻身换了一个姿势,结果弄得训练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站了起来。等到奥尼尔拥抱完往回走时,佩顿才懒洋洋地站了起来。

  两个不受欢迎的家伙当晚在“被嘘次数”这个

技术统计栏里面分别是10次和4次。奥尼尔上场31分钟,由于他得分多,犯规也多,受到的嘘声次数自然最多。佩顿也上了31分钟,但是在科比严密的防守下,他7次出手命中3球,只获得了6分,所以他得到的嘘声次数要低于奥尼尔。不过平均下来,佩顿得到的嘘声分贝数要大于奥尼尔,毕竟奥尼尔还为洛杉矶这座城市带来过三次总冠军。如果不是他对拜纳姆的那次恶意犯规,很多人嘘他的时候也会抱着半推半就的态度。但是佩顿就不同,他没有为湖人夺冠做出过贡献,难怪他下场时,观众送给他的嘘声比谁都大,在分贝数中,他当之无愧地排在热火第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