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沙克想和解科比不领情 湖人领袖打球做人越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9:30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17日报道 沙克想和解,科比不领情。虽然他嘴上说着:“是的,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我们都希望把过去的事情忘掉。”但是在场上,他还是没有忘记那段仇恨。科比在斯台普斯打得更凶了,不过同时也更沉稳,更具有领袖气质了。他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告诉洛杉矶的球迷和奥尼尔本人,他才是湖人的领袖,他才是湖人的主宰。结果,他做到了!

  与科比最近以来一直状态甚佳相比,奥尼尔显出一些老态。虽然他也很努力,但是面对科比率领的年轻人轮番冲击,奥尼尔有些腿软了。奥尼尔全场5次犯规中有3次用在了科比的身上。面对高高跃起的科比,奥尼尔想用手去封盖科比的投篮,可是双脚就像灌了铅一样跳不起来。他只能用犯规来阻挡科比的冲击。

  科比打得非常聪明。当时,米姆和布朗分别在奥尼尔身上获得了5次犯规,于是科比有意带球直扑篮下,他知道只要自己过掉佩顿以后,奥尼尔一定会上来协防。当奥尼尔真的扑过来时,科比没有退缩,他挺着胸膛迎了上去。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科比硬是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赢得了连续罚球的机会。

  

杰克逊赛后肯定了科比的观察能力,他特意指出科比最后寻找奥尼尔并引诱对方连续犯规的做法非常重要。他说:“沙克的犯规战术几乎杀了我们,我们最后简直是幸存下来的。如果不是科比很聪明地引诱他连续犯规达到5次,我想他会让我们每一名内线都被罚下去的。科比把全队都调动起来了。我认为今天的上半场是整个赛季以来打得最好的上半场。在最后时刻,球队需要他站出来得分的时候,他就站出来。这就是领袖的作用。”不过杰克逊话锋一转,还是表扬了一下奥尼尔。他说:“虽然沙克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但是他的作用还是非常大。如果只是一味对他进行犯规战术,那是没有作用的。”

  科比还在另外一个时刻站了出来。当奥尼尔粗暴地用胳膊肘推向拜纳姆喉咙时,科比是第一个反应过来并冲上去的人。他是队长,他需要保护自己的队员。从电视重放的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科比一边连声怒吼着“No!No!No!”,一边用身体把两个大个子隔开。这个时候湖人领先热火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比赛结束后,科比理应回赠奥尼尔一个拥抱,毕竟自己是主人还赢了球。况且奥尼尔先表达了要和解的愿望,但是科比并没有给奥尼尔这个机会。在奥尼尔和湖人队助教布莱恩·肖抱在一起时,科比已经独自站在场边接受采访。最后他戴着耳机,一头钻进了更衣室,再也没有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