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沙克科比相逢一抱泯恩仇 预谋作秀成分严重招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5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17日报道 “是的,是我主动上去跟科比拥抱的,没错!我愿意忘掉过去所有的不快!”比赛结束后,当大部分的记者们都挤在新闻发布会大厅等着科比侃侃而谈的时候,奥尼尔被一群“别有用心”的记者堵在了停车场的入口。

  老谋深算的K9电视台当晚派出了两组摄像记者来抓拍比赛后的采访。主持人率领的一组一直等在大门外,等着奥尼尔出来。

  与他的大块头相比,奥尼尔的声音小得几乎都听不见:“我知道他又要当爸爸了,所以我就上去祝贺他。我们都是父亲了,都不再年轻,让那些肥皂剧见鬼去吧!”

  地点1 停车场熟悉还是陌生?

  自从转会以后,这是沙克第二次来到斯台普斯,他不想让肥皂剧继续下去了,于是他首先想到讲和。奥尼尔比球队其他队友都要提前抵达斯台普斯,毕竟他对洛杉矶轻车熟路,他的房子和他的车都还在这里。也许是老天特意安排,提前抵达球场的奥尼尔和科比竟然在停车场不期而遇。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候,科比的黑色雪佛莱停在了指定的位置上。他的穿得很随意,或者说他想刻意让这个不寻常的一天显得寻常一些。暗红色的开司米毛衣,一条宽松的深蓝色牛仔裤,胸前挂着纯金项链,据说那个手表盖大小的金牌上面有他太太和女儿的名字。

  科比一下车,就看到了被众人簇拥的奥尼尔。沙克今天穿得非常正式,粉红色的衬衣外面套着浅色的条纹西装背心,西裤也烫得笔直。只是光头上戴着的那顶礼帽让人觉得有点奇怪。湖人队的公关布莱克和爱丽丝两人似乎早就知道奥尼尔要提前来,两个人都站在停车场的出口那等着沙克的出现。科比把脸一沉,脑袋低了一下,就往更衣室走。等他超过奥尼尔的时候,沙克还不知道科比正和他并肩走在去往更衣室的路上,那条两个人曾经多次一起走过的路。

  布莱克把一个装满了球票的信封交给了奥尼尔。沙克在洛杉矶的朋友太多了,热火分给他的球票根本就不够用,最后还是要找湖人队帮忙。沙克低下脑袋,把嘴巴放在布莱克的耳边轻声交代了几句。在科比拐弯进入更衣室大厅之前,布莱克喊住了科比。由于这个时候球员更衣室还没有开放,不能走过去听他们在讲些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与奥尼尔有关。因为布莱克与科比谈完以后就再次回到了奥尼尔身边,两人继续耳语。

  地点2 球场 做秀还是和解?

  开赛前两个人并没有直接对话,等到裁判将双方队长召集到中线时,奥尼尔和韦德走了上去,科比和奥多姆也走了过去。突然,奥尼尔弯下腰把科比搂进怀里,两个人抱在了一起。眼尖的球迷率先喊起来,并大声鼓掌。大部分人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两个人已经松开对方。

  科比好像不愿多呆一秒钟,他立刻头也不回地走到篮下。而这个时候更多的球迷看到的是,奥尼尔和奥多姆两个人抱在一块,拥抱时间更长,足足有五六秒钟。

  虽然开球前,所有队员在相互打招呼的时候,科比和奥尼尔再次短暂拥抱了一下,但是两个人再也没有机会讲话,奥尼尔不会主动认错,科比更不会说什么。每逢重大比赛,或者科比的表现特别优秀的时候,他的采访都会从更衣室转移到新闻发布会大厅。

  当科比在大厅内发表胜利宣言的时候,沙克正在接受三个孩子的祝福。他的孩子们挨个等着他拥抱,当小儿子把奥尼尔头上那顶滑稽的帽子摘下来扣在自己脑袋上时,妻子香妮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的老公。

  或许他们真的都想让这一切过去了,因为他们都已不在年轻。奥尼尔在抱着两个孩子走进停车场前说:“人没有一世的敌人。跟科比和解是拉塞尔的建议。我很尊敬他,他告诉我永远不要恨自己的对手。在张伯伦去世前,他们两人还通过电话。今天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是一个意味着和平的日子,我觉得今天是和解的最好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