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发威得意恩师小灶 以小打大肆虐灰熊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1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沈杰1月18日报道 每次帕克突破,灰熊队的禁区就变成了“开放区”。北京时间1月17日马刺客场93比83击败灰熊的比赛里,帕克11次上篮得手,全场13投12中,拿下28分、4次助攻和4个篮板,帮助马刺在三天内第二次战胜灰熊。

  帕克少投篮多上篮

  在本场比赛之前,帕克以466分的内线得分雄踞NBA内线得分榜的首位。本场比赛他的11个上篮得分更是巩固了自己在这项统计上的优势。算上这场比赛他上篮所得到的22分,帕克本赛季的内线得分已经达到488分,而其总得分为736分,内线得分竟然占到了他全部得分的66%。

  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帕克就得到了8分和3次助攻,整个上半场,他5投全中。但灰熊也不是软柿子,加索尔上半场独得17分,使得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第三节最后3分钟的时候,帕克接连三次使出上篮绝技,才使得

马刺一下将比分拉开,使得马刺以71比64领先进入第四节。灰熊在马刺的严防死守下在最后一节来了个10投不中,就此失掉了比赛。

  “帕克的上篮太厉害了,”灰熊队控球后卫鲍比·

杰克逊赛后无可奈何地说,“他在篮下予取予求,我们根本拿他没办法。”

  这个赛季以来,由于邓肯状态的下滑,马刺队的进攻已经越来越依赖于外线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突破。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深知这一点,因此他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为帕克设计了许多方便其突入内线高位掩护战术。在某种程度上,帕克已经超越邓肯,成为了这支球队赢球最关键的人物。

  “如果托尼(帕克)能够每晚都有这样的表现并持续进步,我们显然可以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波波维奇说,“他今天的突破上篮非常漂亮。”

  波帅给帕克开小灶

  “孺子可教也,”波波维奇称赞帕克的时候,心里不免会冒出这样一句话。

  两天之前,马刺主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帕克还是一副找不着北的样子,全场仅仅得到10分、3次助攻和3个篮板,却有5次失误。他在终场前2分34秒的一次失误更是险些葬送了球队的胜利,急得波波维奇在最后关头把帕克按在了冷板凳上,亏得邓肯最后空中接力得手,马刺才以一分险胜对手。

  眼瞅着球队又要到客场打灰熊,帕克这样的状态怎么让波波维奇放心得下。隔天晚上,球队到达孟菲斯后,波波维奇就把帕克叫到了自己的旅馆房间里,把前天晚上比赛的录像一格一格地放给他看。录像不会骗人,在那场比赛里帕克有点太“独”了——他只会蒙着头往灰熊队的篮下冲,却不知道给出了空当的队友传球。

  “教练指出了我的很多问题,这对我帮助很大,”帕克赛后透露,“波普(波波维奇的昵称)总是想让我做到最好。”

  波波维奇的小灶总算没有白开。再战灰熊,帕克学会了审时度势,有机会就往里突,没机会就传,决不乱来,这才造就了本场比赛13投12中的超高命中率。

  “上一场打那么烂,我真觉得对不起球队,这场比赛我憋足了劲要打好,”在马刺地位日渐提高的帕克开始懂得了什么叫责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