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新春团拜会向传奇元老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月18日,北京首钢队在石景山体育馆上演了我国农历狗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除了首钢队今年骄人的战绩使首钢体育馆成为了CBA的焦点外,当晚的首钢体育馆还成为了世界篮坛的焦点,因为当晚出现在首钢体育馆除了有中国篮协的高级官员外还有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和澳大利亚篮协主席德尔文,他们当晚到场是为了参加中国篮协为中国篮球界的传奇元老们举办的新春团拜会。

  随着中场比赛的结束,一条印有真情一刻,钟爱一生的巨大条幅从首钢体育馆上空落下,真挚的话语、真诚的祝福感动着每一位到场的元老。在专人的引导下,张子禄、杨伯镛、张子沛、程世春、李世华、孙民治、于钢六位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传奇元老们步入了当年他们属于他们的赛场。随后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元伟先生代表中国篮协向篮坛元老们致新春贺词,致辞过后篮协领导与戴梦得公司领导一起向这些为中国篮球50年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传奇元老们赠送了刻有他们名字的翡翠吊牌,以表彰他们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贡献。

  钱澄海及年近90的元老牟作云和因身体状况未出席团当晚的团拜会,篮协领导特地赶到他们家中探望,并送去新春祝福和礼物,他们也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向到场球迷致以节日的问候。

  原中国篮协副主席杨伯镛代表元老们向篮协领导和广大球迷表示感谢和祝福。

  1月18日的夜晚不仅是CBA的节日,这个夜晚更使得CBA成为了世界篮坛的焦点,因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世界篮坛的掌门人和中国篮协的掌门人共同为了这样一个具有如此重大意义的活动而共同走在一起的夜晚。

  此次颁发给元老们的礼品是由戴梦得公司按照中国篮协的指示,用制作中国篮球至尊鼎的余料制作而成的翡翠吊牌。这是与冠军鼎同一材质的礼物,是对篮球前辈们所作贡献的肯定。中国篮球界的元老们将从中感受到篮球事业今天的辉煌和荣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