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肩撑起大厦将倾的火箭 霍华德:季后赛怎么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1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18日报道 这个赛季打到现在,当老鹰都能在火箭身上找到蹂躏人的快感的时候,火箭不得不失望了。

  麦格雷迪很失望,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说:“我还年轻,只有26岁,我知道我们会变得更强,下个赛季当我们再回到这里(达拉斯)的时候,一切都会不同。”可现在,他不得不把自己的话生生吞了下去,和小牛的第一次遭遇他们输了,这一回似乎也没什么赢的可
能。

  姚明也很失望,整个夏天他拼命练习,就是为了这个赛季能打得好一点,至少进步一点,打进第二轮。可现在,连季后赛的门似乎都推不开。

  还有一个人,也很失望,他就是霍华德,上个赛季,霍华德因为心肌炎离开球场的时候,不少人预言他可能就此要离开NBA,离开篮球了。他的心脏不再适合NBA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了。可霍华德回来了,身后抛下的那张病床,是整个夏天留下的汗水,他就是想回来证明自己还可以,作为一个在联盟打拼了12个赛季的老将,他还可以做点什么。

  要知道,下个月的三号,霍华德就33岁了。可他依旧犹如耿耿忠心的老黄忠,用自己的一把老骨头强撑起目前大厦将倾的

火箭

  火箭打到现在这样,尤其是经过昨天输给老鹰之后,你觉得有多失望?

  说实话,我们都挺失望的。我们对比赛的结果失望,而不是对什么别的。我们已经连输了6场,这对球队的士气影响很大。不过我们会继续战斗,失败没有什么借口,我们已经不会去找什么借口,我们会去想着怎么样做得更好一点。

  明天的对手是小牛队,你觉得在同小牛对阵的时候,我们获胜的几率有多大?

  小牛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尤其是在我们出现这么多伤病的时候,要想拿下他们,难度的确很大。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在做的事情。今天训练的时候,教练给我们看了比赛录像,我们试图一同找出获胜的方法。明晚将是一个艰苦的晚上,可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努力。去年在看季后赛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在球场上去帮助我们的球队,现在我可以做这些了。

  可是没有了姚明和麦格雷迪,似乎火箭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变得无比艰难。

  现在,我们是一支由老将组成的球队了。我大卫(韦斯利)、穆托姆博……我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况且我们身边还有海德,还有巴克斯特这样的年轻人,他们也帮了很多。我们依旧有足够的武器去赢下一场比赛,惟一要做的,就是打得再好一点。当我们穿上火箭

球衣的时候,就有这种信心。也许其他人不相信,可是我们自己相信,我们自己有这种信心。

  我们还会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吗?

  为什么没有?现在我们打了多少场?应该刚刚过去36场比赛吧。还剩下46场比赛要打,这个赛季还很长。现在我们要做的是,赢下比赛,如果我们继续输的话,当然是没有希望了,可只要一场场赢下去,我们就会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

  在火箭输了一场比赛之后,你一般都会想些什么?

  我会想,哪些我们做得不够好?为什么我们会输?就像输给了老鹰之后,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会失误这么多?为什么我们的篮板抢不好?我们必须要改进好这些,这样在麦格雷迪和姚明回来之后,我们就会成为一支更强的

火箭队。我们不会有任何松懈的,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