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拿伤势没招哄孩子有一套 麦蒂苦练何时复出还在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18日报道 麦格雷迪现在之于火箭,就像是挂在驴子面前的那捆草,永远在眼前,但永远够不着。

  麦格雷迪也这样,每天在火箭队面前晃着,可就是没法上场。

  麦格雷迪还在苦练

  火箭去亚特兰大,麦格雷迪也跟去了。可他只在赛前投了投篮,到了比赛的时候,连替补席他都没坐。第二天回到休斯敦,火箭看比赛录像他也跟着看,看完之后就在更衣室里接受按摩。等到投篮练习的时候,他又钻了出来,从罚球练到三分球,再练到急停跳投。练得那叫一个刻苦,就跟没事人一样。可等他练完之后一问,跟小牛的比赛还是不打。

  从投篮练习来看,麦格雷迪的状态恢复得还不错,手感还在,可就是腰还使不上劲。

  定点的三分投篮,他的状态不错,7个投篮点上每一个的命中率都不低。在投三分的时候,他并没有跳得像在比赛时那样高,只是脚跟轻轻离开地面。

  罚球练习的时候,他的命中率反而不这么高了,时不时微微地偏出篮筐中心,弹到篮筐上跳出来。但这和他的急停跳投相比起来,还是算准的。

  在急停跳投的阶段,麦格雷迪先运球往前一步,然后突然变向,横向移动完之后,再后撤一大步然后出手。练急停跳投的时候,已经没多少人的训练馆里,总是回荡着麦格雷迪低沉的骂人声:“靠”、“他妈的”……再不就是怪叫。听到这个就明白了,麦格雷迪没有投进。

  在练急停跳投的时候,麦格雷迪最多一次是连续六投不中。气得麦格雷迪把球往地上狠狠一砸,然后背身走到训练馆的墙边对着墙运气。运完了,他回来投自己的第七投。这回在后撤一步之后,他采取打板入筐,球终于进了。这个阶段投丢的球,大都是砸到了篮筐的前沿上,一般投出这样的球,都是因为腰部和腿部的力量用尽了。

  与孩子们一起逗乐

  终于练完了,麦格雷迪悻悻地往训练馆外走,

火箭的媒体官挡开了围过来的记者,说:“今天的采访就算了,麦格雷迪马上要参加一个活动。”原来,在丰田中心正门内,已经摆好了一个大台子,今天麦格雷迪将向休斯敦当地的100个孩子赠送全明星期间NBA JAM SESSION(NBA摇滚音乐会)的门票,此外还将亲手把票送到在网络上订购NBA JAM SESSION门票的前50名球迷的手中。

  出现在孩子面前的麦格雷迪,已经把之前在训练场上的沮丧表情抹得一干二净。他站在一个大大的投篮游戏机前,跟小孩们比着投篮。不停地摸摸这个的脑袋,拍拍另外一个的肩膀。孩子们起着哄地要麦格雷迪也投,他倒也听话,举起球刷地就投出了一个空心,孩子们这下可炸了锅,尤其是几个小女孩,尖叫声把麦格雷迪震得都皱起了眉毛。

  不过,刚刚得了儿子的麦格雷迪,跟孩子们在一起就性起。开始表演起了左手投篮,又是一个空心。小姑娘们更是按捺不住了,又是一轮尖叫加掌声。

  等孩子们叫得差不多了,组织者宣布:麦格雷迪将给你们每个人购买一张NBA JAM SESSION的门票。孩子们这回可高兴疯了,围着麦格雷迪跳。麦格雷迪也笑着,突然麦格雷迪问了一句:“你们怎么还不跟我说一句谢谢啊。”这可把周围的人逗乐了,孩子们又开始把“谢谢”喊得震天响了。

  麦格雷迪说:“全明星在休斯敦举办,自己作为火箭的一员,一定要为休斯敦做点事情。”在让他预测今年的全明星会是怎样的时候,他指了指身后的那群热闹的孩子说:“还用说吗?看看他们就知道了,一定会非常有趣的。”

  还有记者试图问问有关明天比赛的问题:你觉得现在的火箭如何才能战胜小牛呢?麦格雷迪一听笑了:“我不知道,明天我不打,这个你还是问教练吧,这么高兴的时候,咱们就别破坏气氛了。”

  听得旁边的人,又是一通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