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众人相助孙明明术后恢复良好 苦练目标锁定冲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24 篮球先锋报

  手术后的孙明明目前在美国进行恢复性训练,近日,美国一家媒体对其进行了专访,在这次访谈中,孙明明对他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他的目标将是在十个月后冲击NBA。

  现在感觉如何?

  我感觉很好,每天都变得更强壮。

  手术后那一阶段是你最难熬的时候?

  最难熬的是手术后的三个星期。我在(去年)9月26日做的手术,不能训练,不能负重,哪怕拿一下电话都不可以。我特别想去训练,打球。可是我只能待着,看看NBA的经典比赛。此外就是看看NBA训练营的实况转播,看书。

  说点你小时候的事吧,在中国成长的故事。

  我老家在哈尔滨一个叫巴岩的小县城。那是在中国的北方,离俄罗斯很近,县城人口差不多只有2000。每年春夏,大家都忙农活,冬天特别冷,大家就歇着,没法种地。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的,为什么会学打篮球?

  我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在15岁。我们县有人看到我,发现我特别高,个子超过大多数小孩,所以就把我招进篮球队。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了篮球,刚开始打球,我差不多2米01。

  得那种病,然后做手术,是不是挺可怕的?

  其实手术前我并没有特别紧张,直到手术前一天晚上,我才觉得有点害怕。我的主治大夫沙希年(音译)是脑外科研究所的专家,他从一开始就对手术很有信心,所以我对他很放心。到美国以后,我练得一直很苦,可是进展不大,现在肿瘤摘了,我感觉好多了,负重已经大大增加,长跑也没那么累了。这种进展将激励我更加刻苦的训练。

  来美国之前,你对NBA了解多少?

  我知道乔丹,也喜欢看他打球。我知道NBA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比赛节奏比在中国快得多。我最崇拜邓肯的技术,也知道沙克是最壮的,当然,姚明是最棒的中国球员。

  你有没有接到过来自篮球运动员的手术捐赠,尤其是NBA球员?

  募款是由我经纪人查尔斯-邦西诺负责。他跟我说,大多数捐赠来自慈善人士,从加州到纽约到夏威夷都有。我们还借了一部分钱,大夫也出了不少力。查尔斯说,捐赠者中,唯一的NBA人士是沃伦-勒加里(拉斯维加斯夏季训练营主管)。我向所有出钱出力的人表示感谢。

  那这里的生活由谁来出钱呢?

  好多人都帮过我,比如Passing Lane体育公司的每一个人,像查尔斯,弗兰克-卡塔帕诺……在北加州,我住在一对善良的夫妇(曼宁夫妇)家里,基思-加特林和詹姆斯-威尔逊负责我的训练。

  我在查尔斯家住了五个月,后来搬去和文图拉学院的球员们住在一起。我和查尔斯之间有一个翻译杰姆-张,对我们帮助很大。文图拉学院的教授们也很欢迎我,待我就像待球队的正式球员一样,我每天和他们一起训练。泰勒教练在每次训练结束后,还要单独给我开小灶。我的力量训练是由戴维-约克负责的。帮我的人太多了,我数不过来。

  如果手术费全部付清,你得筹备多少钱?

  因为还要偿还医疗贷款,所以我也没法说清具体数目,我就知道会超过7万美金。

  你现在每天怎么过?

  去年10月底我就恢复训练了,日日如此。从周一到周五,我去上英文课,早上9点到12点,上了英文课后,我的英语长进了不少。12点半,我进力量训练房,以及练习脚步移动技术。下午2点,我和文图拉学院的球队一起训练。泰勒教练4点半为我单独训练脚步移动和篮下技术。5点半我回家。每周末,文斯洛教练也让我进球馆,我先练投篮,再练力量。

  不久的将来,你有没有打NBA的可能?

  如果不是看到这种可能性,我不会练得这么苦。我觉得如果自己按现在这样继续提高,再过10个月,打NBA就变得非常现实了。我喜欢打篮球,NBA(球队)让我做什么都行,只要能给我机会。

  编译

苏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