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拒绝伤病作连败借口 霍华德劝公众勿早下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尽管火箭队现在有六位伤员,其中还包括姚明和麦蒂这两位绝对核心,但主帅杰夫-范甘迪仍然不信“邪”,在他看来球队的处境再差也足以挤出一场胜利来结束连败,而关键是球员们必须具备赢球的信念及用不言败的精神,总之范帅现在需要的并不是怜悯、借口和不负责任。《休斯顿纪事报》的撰稿人鲍维尔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无论何种情况都不会让范甘迪低头,而这也正是他作为教练的价值体现。

  “球队一再就球员的伤病问题作出声明,好象他们必须提醒你我们有球员无法参赛一样,因此这也使我们在输球时助长了不负责任的习气,我已经很明白的告诉他们,我并不需要他们做这些声明,我认为这只会削弱斗志并且很浪费时间,而且这还会让你从承担责任上解脱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那些出现在人员不足时的借口,我不吃这一套。”

  

火箭队将在明天主场迎战老对手达拉斯小牛队,后者的状况和火箭呈天壤之别,无论是天赋、深度或实力都要远超火箭,因此火箭要想报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遭淘汰的仇绝非易事,那么范甘迪在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时仍然充满获胜的信念么?

  “如果我们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那么这场比赛我们仍有一拼。”范甘迪说:“我们都非常尊重小牛队,当然我对于自己球队也充满信心,要知道如果我们真的发挥很好,那么我们将会在比赛中与对手死拼到底,而一旦如此,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赢下比赛。”

  

火箭队目前位于西部垫底,而小牛队的战绩则位居联盟第三,那么究竟到什么时候火箭队才会“认命”并且承认这一切都源自于球员的伤病呢?“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前锋霍华德说:“我们是一支老兵球队并且在联盟中算得上是极具经验的,我们仍有人手,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会觉的自己可以赢球,真的,我们很想念那些无法上场的球员,但我们必须在现有的人员间团结一致,或许有人不相信我们能赢球,不过至少我们自己相信。”

  看来霍华德的这番话说出了范甘迪的心声,如果他的信念永不动摇,那么他也永远坚信火箭会摆脱困境,“赛季一半还没打到。”霍华德说:“所以不要现在就给我们下定论,一切还早,任何事都有转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积极态度。”

  “在彻底丧失季后赛席位之前,一切都不算太晚。”火箭队的另一位伤员德里克-安德森说。(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