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榜尾对决火箭输得只剩信心 债难还连败之势望不到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火箭,西部倒数第一;老鹰,东部倒数第一。那么,谁是当今全联盟最差的球队?北京时间1月17日,答案揭晓:老鹰给出的答案是火箭,而火箭的答案,也是他们自己。

  火箭输得只剩“信心”

  感谢火箭,老鹰在以94比83取胜后,终于赢下了本赛季第10场胜利。赢球一方总有资格吹嘘一番,老鹰头号球星乔·约翰逊说:“(战胜火箭)没什么大不了的,老鹰的实力比成绩显示的强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赢下去。”

  与战绩位居联盟倒数第一的老鹰相比,缺少姚明、麦迪、斯威福特、苏拉和安德森的

火箭显然更差一筹,他们让对手拥有了50.6%的投篮命中率,让对手抢到了37个篮板和21次助攻,第一节之后,火箭一直落后,直到比赛结束。

  “输球不会让我们丧失信心,我们可以找到在没有姚明和麦迪时赢球的方式。”韦斯利、阿尔斯通这几位“非官方发言人”每天都要把这话重复几遍。不过,输给老鹰后,就连阿尔斯通都承认:“整个赛季,我们都面临人手短缺的问题。”姚麦都在时,阿尔斯通只上过一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球队的所有人才能聚到一起。”

  一场又一场地输下去,即便是霍华德这样经历过几重风雨的老江湖,也感到困惑而无奈:“我们是职业球员,打球是我们的工作。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但总是输球……现在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折磨。”或许他们是全联盟最希望赛季赶紧结束的团队,第三节,霍华德上演了一个罕见的暴扣,他往替补席看了一眼,发现队友们只是象征性地鼓掌,根本没人站起来欢呼或者甩毛巾。

  范甘迪还是那么顽固,他至今仍认为人手短缺不是6连败的主要原因:“我们不缺人,只是没能赢球罢了。罚球命中率(64.3%)太糟、失误(20次)太多,这是首要问题,其次是没能抢好后场篮板(18个)。”

  连败何时是终点

  77年前,美国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生于亚特兰大,《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美国人。在马丁·路德·金日,范甘迪也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我们能赢得下一场比赛。”

  火箭从亚特兰大飞回休斯敦的时候,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这或许是为范式梦想所做的最好注解。

  过去这波6连败,火箭的对手胜率都没超过50%,其中猛龙、山猫和老鹰是东部三支最差的球队。这本是火箭提高胜率的好机会,但他们却都成了对手的祭品。姚明说过:“等我回来后,会慢慢把债还清。”但现在,“债”已经越积越高,等姚明和麦迪都回来后,他们能把债还清吗?还是像当年的

马刺那样,债多不愁,一路烂到底去争取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

  现在火箭的战绩是12胜24负,即便西部季后赛门槛是胜率50%,火箭在剩余46场比赛里也要取得29胜17负(胜率63%)的成绩,放眼当今NBA,也只有5支球队拥有63%以上的胜率。

  更何况,目前火箭的连败还是一眼望不到头,北京时间19日,他们的对手是战绩位居西部第二的小牛;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芝加哥、底特律和米尔沃基三个客场。如何结束连败?就连嘴上从来都不肯服软的范甘迪也只能说:“我们必须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减少每个环节的失误。”与其说这是一个答案,还不如说是一个火箭本赛季一直没能解决的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