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对FIBA透露出线之道:先拿下非洲鱼腩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东京进行的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上,中国男篮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是美国队、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国际篮联(FIBA)也对中国男篮的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进行了采访。

  FIBA介绍说,尤纳斯承认中国男篮要向从小组中出线,面临着爬山一般的任务和斗争。尤纳斯向FIBA分析了五个对手: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都是实力不错的欧洲球队,很多斯
洛文尼亚队员都在NBA打球,意大利尽管没有队员在NBA,但是他们实力很强大。波多黎各既有NBA球员又有欧洲效力的球员,对于塞内加尔,我一无所知。

  尤纳斯对FIBA透露了

中国男篮小组出线之“道”:首先必须击败塞内加尔,然后再赢下一到两场比赛。尽管这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只能这么 做,才能走得更远。

  因为波多黎各和中国男篮在去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一幕,世锦赛两队将再次交手。对此,尤纳斯认为,不会有什么紧张情 绪。“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寻常的感觉。实际上,那次是他们的球队先挑起事端的。”尤纳斯说。

  FIBA还援引了中国男篮队长李楠的话,认为D组确实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李楠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杀入八强”。

  FIBA分析认为,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在姚明的带领下杀入了八强,而这一次,中国男篮被寄予更高的希望,希望这支亚洲冠军可以做得更 好。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