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榜眼之争沈部胜黑龙江 主场9胜1负绝对“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WCBA联赛第二十轮的一场比赛,沈部三洋电梯女篮一改往日的慢热,在全场观众狂热的助威声中,以92比86战胜积分比自己高一位的黑龙江辰能女篮,以主场9胜1负的佳绩成就了自己“魔鬼主场”的美誉。战术思想的统一和对客队重点人物的成功看防,成了沈部队的制胜法宝。

  由于黑龙江队与沈部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分列2、3位,本场比赛的胜者将位列第二名
,因此双方对本场比赛都志在必得。沈部队派出了9号胡晓桃、5号张晗兰、12号刘丹、16号蒋旭、14号莫莉的“先发五虎”,而黑龙江队则遣14号苗立杰、18号宋立维、10号陈莹琪、6号杜媛、19号莫妮卡先发出场。

  首节比赛,双方在战成10:10后,莫莉的一记三分球命中,使沈部队领先。黑龙江队以21:19领先首节。

  第二节开始,沈部队频频抢断发起快攻打了一波10:0的高潮,31:21。黑龙江队叫停,但无济于事。上半场沈部队以47:35领先。黑龙江队14号主力国手苗立杰上半场在沈部队队员的严密看防下只得到可怜的9分。

  第三节,随着苗立杰的3分球命中,黑龙江队接连打了几个反击,19号莫妮卡在篮下屡屡得手,而沈部队连续失误,比分逐渐迫近,65:62,沈部队仅领先3分,场上气氛骤然变得紧张起来。这是,很少在外线发炮的9号刘丹,三分球出手命中,缓和了沈部队的场上局势。第三节结束,沈部队以68:64领先。

  第四节,已状态回勇的苗立杰的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差缩小至1分,68:67,场上气氛令人窒息。沈部队几名投手挽回了颓势,最终以92:86锁定胜局。

  此役,主力国手苗立杰获得了两队最高的35分,沈部队的胡晓桃获得了本队最高的24分。(辽河石油报 魏新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