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卢普斯坦言胜利只靠一人:除非他对投篮感到疲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今天再次发威,活塞依靠他在第三节独得18分的表现,在主场以94比84轻松战胜前来挑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

  “这只是我今天投篮的感觉比较好而已,真的是仅此而已。我们今天的进攻打的非常流畅。”拉希德赛后说道。

  在他看来,今天的这种表现并不比往常有任何的特别之处。但拉希德的队友可并不这么认为:“我们总是在努力寻找他的位置,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全场拿下13分和16次助攻的比卢普斯说道,“他今天打的非常积极主动,而且投篮也总是能命中对方的篮筐。所以我们就一直坚持不断的把球交到他的手术,直到他对自己不断的投篮命中也感到厌倦为止。我们要保证这匹马一直不停的奔跑下去。今天是拉希德为我们打开了胜利的局面。”

  活塞在过去的17场比赛里赢下了15场,他们30胜5败的成绩在整个联盟高居榜首。这也是NBA历史上赛季前35场比赛所能取得的最好结果。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比卢普斯赛后也不禁发出了感叹,“我们知道自己在这个赛季会以一个比较优异的成绩开始比赛,但我还是没有预料到我们的战绩竟能如此之好。”

  凯尔特人的里基-戴维斯今天在汉密尔顿的防守下居然8投全失,一分未得。而在双方上次交手时,戴维斯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3分。

  “今天汉密尔顿对他的防守非常成功,这也是我们分配给他的任务。”比卢普斯说道,“他在戴维斯出手投篮时都干扰了对方。”

  活塞在比赛中一度曾落后多达14分,但他们随后打出了一个19比4的高潮。虽然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的末期还取得过短暂领先,但活塞用一个12比3的攻击波结束了这一节,并且将胜势奠定。

  “当我们取得领先时,我们还是必须得记住自己是在和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交锋。所以这也为什么他们经常能在比赛中打出高潮的原因。”绿衣主将保罗-皮尔斯说道,“当他们依靠拉希德打出一波攻击潮后,全场的球迷都发狂了。我觉得我们被主场球迷的气势给压制住了,从而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活塞其实今天一开局打的并不是很顺利,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也仅仅是依靠新秀卡洛斯-德尔菲诺的连得8分,才让活塞取得了41比40的优势。

  “我们一开场打的过于疲软。”活塞主帅桑德斯总结道,“我们重新招回了卡洛斯,而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来给我们做出了回应。每个人都看到了,是这位小伙子将我们重新带回到比赛中,并且接管了随后的比赛。”

  拉希德-华莱士在第三节完全统治了球场的两端,这也让活塞突然感觉胜利的天平开始朝自己这边倾斜。

  “只要华莱士保持这样的状态,投篮屡投屡中,我想不出我们还能对他做什么。”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最后无奈的说道。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