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没有痊愈就提前出战 主力球员老伤不断才猛于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8:0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苏正1月15日报道 伤病猛于虎?在整个漫长的联赛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避免伤病的困扰。有些球队,比如火箭,麦迪缺阵11场,球队一场没赢。但有些球队,比如太阳,小斯本赛季一场没上,但球队24胜12负,活得也很滋润。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受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往往是因为受伤的球员总是老伤不断。从希尔出道开始,就被誉为“乔丹接班人”,但受伤之后,就一直不能打满整个赛
季。魔术将他换来之后,战绩就一直受他脚踝的影响。本赛季他打了10场,球队战绩4胜6负并不算好,可是他缺阵了23场比赛,球队战绩只拿了9场胜利。

  而联盟自然也不止是魔术一支球队受到这种反复伤病的困扰,掘金、

火箭以及爵士这样的球队也完全如此。

  综观这些球队的特点,其一,他们受伤的球员都是球队的主力,其二,这些球员的伤病总不能完全养好就会因为球队战绩下滑而被迫提前出战,从而又导致伤病复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主力受伤自然会影响球队战绩,但若是能好好发挥替补的能力,总能撑到主力复出的那一天。但若是主力球员间歇性复出,那球队战绩就十有八九好不了。

  主力球员伤好之后,球队一般会牺牲战绩帮他找回状态。奥尼尔今年复出的前几场比赛打得并不好,首场比赛对骑士,他只拿下10分6个篮板,并且球队以107比115输给了骑士。但热火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让他来适应,在第二场对老鹰的时候,奥尼尔就拿下了28分10个篮板,帮助球队111比92大胜对手。但那些间歇性受伤的球员就让球队很难办,若是牺牲战绩让他去适应,那么他刚适应好就又受伤,那球队的整个计划将全被打乱。

  这方面最明显的莫过于

火箭队了,这支球队在赛季初的势头非常不错,大多球迷都看好他能进西部前四。结果
麦迪
的腰伤复发,刚坐到板凳上,球队来了个7连败,为了季后赛名额,麦迪在伤还没有完全养好的情况下就选择复出。结果还没等他挽回局面,腰又伤了,如今火箭又是5连败。完全可以看到本赛季火箭的趋势就是麦迪缺阵,火箭输球,麦迪复出找寻状态,等到麦迪找到状态,球队开始赢球,但赢球的兴奋劲还没过去,麦迪又伤了。

  伤病确实猛于虎,可一支球队若是能妥善地处理球员的伤病问题,对球队影响并不会很大。比如小牛,能上场的球员很多,因此不会强迫某位球员在伤没有完全养好的情况下就出场。斯塔克豪斯缺阵26场,球队战绩19胜7负,几无影响。又比如太阳,既然知道小斯已经伤得很严重了,干脆狠下一条心,靠着几名原本该是替补的球员死冲猛打,加上纳什的威猛,倒也打得风风火火。

  要真的碰到伤了才好又受伤的球员,那么除了怪自己点背,真没别的办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