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先发得分后卫有定论 扶正吉诺比利瞄准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15日报道 马刺在主场惨败给活塞之后,波波维奇做出的头一个调整就是让吉诺比利重回先发。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吉诺比利先发出场打了34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和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还在最后时刻跟邓肯完成了一个经典的空中接力。

  这场比赛是吉诺比利伤愈复出后首次打主力,在此之前他已经打了8场替补。吉诺比利说:“对我来说先发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的感觉跟打替补时一样。你必须尽你所能
地为球队贡献自己的能量。我一直为球队尽我所能,为球队带来了能量。”

  主教练波波维奇则说:“我想,他回到先发阵容,每个人都觉得很正常。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感觉更加正规、更加有组织。马努回到先发之后,每个人都很适应他们自己的角色。”

  吉诺比利打替补时,主力得分后卫一直是由芬利担任。但在北京时间1月13日对活塞的比赛中,芬利先发出场19分钟,4次出手全都不中,全场一分未得,只贡献了3次助攻和1个篮板。事实上,本赛季加入

马刺至今,芬利对马刺的适应情况一直不佳。芬利本赛季平均每场只能拿下10.0分,创下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低;投篮命中率更是跌破40%,只有39.5%;三分球命中率虽然有35.4%,却也比不上前三个赛季。

  吉诺比利和芬利,到底谁打主力更合适?有一种说法是,芬利打惯了先发,当替补不知所措,无法发挥;而吉诺比利即使当替补,也能随时有所发挥,所以让芬利打主力能得到最大的合力。事实上,芬利担任先发的日子,确实有几场打得不错,还有绝杀好戏上演。然而,对活塞一战的失败,还是给了主教练波波维奇重重一击。

  无论如何,吉诺比利在上赛季已经成长为球队的二当家,马刺队的发挥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由吉诺比利来决定。本赛季马刺虽然兵多将广,但他们真正的对手还是活塞,要想拿冠军,必须要有跟活塞相抗衡的战斗力。把吉诺比利调上先发,是马刺瞄准活塞的第一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