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空中接力价值连城 加索尔罚球好一点未必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15日报道 邓肯的数据没有加索尔好看,但他在终场前7.2秒的空中接力比加索尔整场比赛的所有进球都精彩,因为那个球让马刺以80比79一分险胜灰熊。

  邓肯斗倒加索尔

  其实在邓肯最后的空中接力之前1.3秒,加索尔也打进了一个同样关键的球。当时鲍
比·杰克逊突破到禁区,发现西班牙人在篮下无人防守,赶紧将球送出,加索尔轻松扣篮得分,让灰熊以79比78取得领先。邓肯说:“我们禁区里没人防守了,他们的挡拆让我们失去了防守位置,乱了脚步。我们的人扑上去夹击鲍比·杰克逊,没有人轮转过来(防加索尔)。”

  如果加索尔的扣篮是整场比赛最后一次得分,那么

马刺队将遭遇主场两连败——在此之前,他们刚刚在主场惨败给活塞。

  叫了两次暂停之后,吉诺比利在前场边线发界外球。只见邓肯从加索尔身后溜向篮下,吉诺比利传出一个完美的球,2米11的邓肯跃到空中,在2米13的加索尔头顶上双手接球,没有落地,直接将球托向篮筐。球在篮筐上颠了颠,然后落入网内。

  “教练的指示是把球给他(邓肯),但是万一保(加索尔)站在他前面,他就往篮下走,于是就打出了那个球,”传出好球的吉诺比利把功劳归在邓肯身上,“我只是把它扔向空中,他完成得非常好。”

  当时防守邓肯的加索尔则说,他没有搞清邓肯当时跑动的线路,“那是一个非常棒的传球,恰到好处……而他(邓肯)命中了那个非常困难的投篮。”

  邓肯则说:“他们第一次防得确实很好,保(加索尔)卡在我身前,我们又叫了一个暂停回去,(主教练波波维奇)安排了一个类似的站位,看看他是否还会挡在我前面。马努(吉诺比利)传出一记非常棒的球到头顶,只要把它点进就可以领先了。”

  波波维奇也不忘夸奖爱将:“我想,最后那个球看起来真的很棒。他能投中那种关键球,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以前做到过。”

  灰熊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是鲍比·

杰克逊的投篮碰到篮筐后弹出。

  险丢好局不足喜

  战胜灰熊,是马刺主场球馆由“SBC中心”改名为“AT&T中心”后取得的首场胜利。但只赢了灰熊一分,并不足以消除马刺队的阴霾。两天前,马刺在主场以68比83惨败给活塞,从球队到球迷都十分沮丧。

  在第三节中段,马刺还领先了15分,但灰熊在鲍比·杰克逊和迈克·米勒的率领下往回追。杰克逊在前面的比赛里7投仅1中,但他在下半场拿下全场19分当中的16分,迈克·米勒也在第三节结束到第四节开始一段连得8分。

  终场前8分钟左右,吉诺比利一记三分球命中,让马刺取得70比60的领先,但接下来就变成了灰熊的天下。埃迪·琼斯投中一个三分球,鲍比·杰克逊又两次跳投命中——其中第二个还是从帕克手上断球反击投中的——一下子将比分改写为73比75。

  灰熊队的罚球成为他们未能翻盘的重要原因,而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是加索尔。加索尔这场比赛变成了往日的邓肯,13次罚球只命中了4个,而灰熊队其他球员7罚6中。灰熊主帅弗拉特洛说:“显然,我们的罚球对自己伤害很大,我们需要做得更好。如果你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是那样子的话,是不可能面对如此伟大的球队赢得重要比赛的。”

  当然,反过来说,如果灰熊罚球好一点,马刺能不能赢球还是个问题。波波维奇现在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