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近流行3个加时 76人关键先生成群再演马拉松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15日报道 最近,马拉松式的三个加时成了NBA的一种时尚。从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太阳与尼克斯大战三个加时以来,不到半个月时间,NBA就奉献了三场加时三次的大战。

  当地时间1月13日,76人队的白人射手科弗投中了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三分球,将76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队友们冲过来,兴奋地与科弗拥抱,而
凯尔特人的球员们则黯然地坐回板凳上——他们本以为胜利已经到手了。

  科弗的惊人三分

  第二个加时结束前6秒,凯尔特人队的斯卡拉布莱恩两罚全中,76人以118比121落后了三分。艾弗森从后场带球到前场,在离三分线还有几步远的地方,艾弗森把球交给跑到他身后的科弗。科弗先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骗过凯尔特人的迪隆特·韦斯特,然后运球向右跨了一步,在45度角三分线外一步远的地方起跳、出手。皮尔斯或许是意识到了什么,大叫了一声:“哇呜!”

  科弗的三分球在最后时刻钻进篮筐——121平,比赛进入第三个加时。当时,艾弗森只是挥了挥拳头,他面无表情,好像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赛后艾弗森说:“当凯尔(科弗)投中那个球时,我就在想:‘如果他能投中,我们就一定要赢。’”当然,别以为艾弗森会对科弗“抢功”心存芥蒂。事实上,在比赛结束接受采访时,艾弗森手里还拿着科弗的小玩偶。

  科弗赛后则说:“阿伦(艾弗森)知道我会跑到他后面去。我试图虚晃一下造成对手犯规,但他们没有犯规,只是跳了一下,失去了位置。我往旁边运球,尽我全力把球投出去。很幸运,我投中了。”

  迪隆特·韦斯特当时挡在科弗面前,如果他抢在科弗还没投篮时犯规,科弗就只能得到两次罚球机会,可韦斯特没有那样做,他认为自己当时的防守并没有犯错误。“我会再看看录像带,好好看看那个球,”韦斯特说,“我想我站在正确的位置上,我迫使他勉强投篮。他只是完成了一个优秀射手的职责。”

  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也为手下球员开脱,他说:“一旦他们过了半场,你就不会想把机会用在犯规上面。如果我们要犯规,那也应该是在我们的前场犯规。我们确实考虑过,但我们以前不常那样干,所以我们没有那样做。他投中了一个很棒的球,你不得不向他致敬。”

  韦伯的致命抢断

  打到第三个加时,双方球员都到了崩溃的边缘。凯尔特人队上一次打三个加时还是在1999年2月17日,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温哥华灰熊;76人队上一次打三个加时就更早了,是1992年11月20日的事情,当时的对手是热火。

  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总有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这场比赛里,没有人比韦伯更关键——如果说是科弗保住了76人的命,那么就是韦伯要了凯尔特人的命。

  第三个加时结束前1分22秒,韦伯罚中两分,让76人以125比124领先。终场前14秒,科弗想故伎重演,在正面三分线外出手,可惜球没进,凯尔特人队马克·布朗特抢下篮板。布朗特这场比赛一共拿下了27分和12个篮板,原是凯尔特人的大功臣,可英雄与罪人就在一线之间——只见韦伯偷偷跑到布朗特身后,一把将球打下来,并且冲上前抢到球。凯尔特人的球员们又惊又累,一时之间连犯规都犯不着。终于等到只剩下两秒的时候,凯尔特人队在艾弗森身上犯了规。艾弗森第一罚没进,第二罚则故意不进,凯尔特人队没有暂停了,迪隆特·韦斯特一记超远距离跑投出手,球砸到篮板——比赛总算结束了。

  完成致命抢断的韦伯说:“(布朗特)当时看着板凳席,等着教练给他指示。我们刚刚一次投篮不中,我不想再打一次加时了。我当时惟一担心的事情就是不要犯规。我很高兴我没有犯规,我很高兴我们获得了胜利。”

  韦伯还说:“实在是打得太久了,每一分钟都让你多付出一些努力。你已经打了这么久,打了这么多节,现在都不能再倒回去。根本没有时间喊累。你今晚和明天会觉得很累,但只要赢球,看看橄榄球比赛感觉就会好起来。”

  在第一个加时赛中,韦伯还有一记经典的胯下运球加助攻。当时他把球从身后由胯下运到前面,然后传给篮下的戴伦伯特,戴伦伯特扣篮得分。队友伊戈达拉觉得难以置信,摇了摇头,但韦伯自己觉得这一点都不值得惊讶,他说:“这种动作我已经玩了很多年了。其实这种动作并没有必要,只是很炫。我很高兴萨姆(戴伦伯特)心领神会。之前我试着传给他一个空中接力,但没有成功,所以当他接到那个球时,感觉棒极了。”

  整场比赛,韦伯打了将近51分钟,拿下31分和13个篮板。艾弗森仍然是76人队上场时间最多的,他打了54分钟,贡献了33分和10次助攻。戴伦伯特交出20分和11个篮板,科弗则投中了4个三分球,76人队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凯尔特人输了球,但比赛打到这份上,胜负也不可强求。皮尔斯说:“精力都消耗光了,但我还是很高兴自己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迪隆特·韦斯特则说:“我们有很多机会赢得比赛。这个联盟很有趣,关键球随处可见,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成为英雄。有人在攻守两端都成了英雄,但结果是他们把我们干掉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