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甘心一半射手一半苦力 双面马绍尔兢兢业业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35 篮球先锋报

  采访马绍尔是在他离开克利夫兰去菲尼克斯打客场的前夜,骑士上下都知道这次的客场之旅是漫长而又艰辛的。马绍尔也认为休斯不在的情况下,所有替补球员都得更加卖力帮助詹姆斯,但很可惜,骑士没能在客场射下太阳,最终106比115输给了对手。马绍尔全场拿下7分、9个篮板,三分球5投1中。这一场,他没能成为射手,完全是一个苦力。

  驻克利夫兰记者段冉1月15日报道 阿伦·亨德森1972年出生,埃里克·斯诺1973年
4月出生,1973年5月出生的唐尼尔·马绍尔就是骑士“第三老将”。“这一晃,我都成老将了,”马绍尔打趣说着,“在犹他时我还经常觉得自己有巨大的年龄优势,一转眼,我都这么老了,哈哈……”

  马绍尔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他的职业风格像极了埃迪·琼斯,属于那种干活不偷工减料,也不抢老大风头,就是拿钱做事的一类球员。这样的球员,或许终生成不了巨星,但职业生涯也基本不会遇到失业的窘境。这样一个中庸派的老好人,如果你过去跟他说:“唐尼尔,能跟你随便聊聊吗?”他一定会非常职业地说:“OK!”

  我查了一下你职业生涯的

技术统计,似乎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你场均出手三分球的次数是职业生涯最高的一个赛季?(本赛季,马绍尔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为6次)

  是吗?我自己都没注意过。倒是我很喜欢现在这样的打法,只要迈克·布朗不过来告诉我我在外面投得太多,我想我会继续投下去吧。

  但今年的命中率一般,只有不到33%,而你之前三个赛季的命中率都在40%以上。

  我觉得还可以吧。毕竟联盟里其他球队都知道我能投,对我外线的防守也更紧了。也许就是从那天开始的,呵呵!

  12个三分那天?(2005年3月14日,猛龙主场战胜76人,马绍尔三分球19投12中,全场拿下38分)

  (笑)是吧。当时杰伦(罗斯)他们就开玩笑说这又是好事又是坏事,坏事就是我会成为其他球队布置防守时的众矢之的。好在今年有勒布朗,他是个打突分战术的专家,我只要跑好位置等球就行了,因为他总能把负责防守我的人吸引走。

  去年在多伦多时没有一个人有他这样的突破能力,但你的命中率却比今年高出不少,是状态问题吗?

  嘿!赛季才过了不到一半,不能这么早下结论吧。说实话,虽然我也知道从数据上看今年不如去年,但我在场上投篮的信心似乎更强了。

  你平均每场两分球出手3次左右,三分球却达到6次,这是布朗教练的战术意图吗?

  (点头)对,他把我当投手用。他觉得我和达蒙出场就该给球队带来外线火力。他在赛季开始后大概两个星期时,曾经过来跟我说无论我当晚的状态如何,只要有空位,绝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投三分的机会。

  显然你做到了。

  我当然是听教练的,如果迈克有一天跟我说不要我投三分了,我一样能在其他方面做出贡献,比如抢篮板、防守。

  你觉得你自己是射手还是“蓝领苦力”?

  一半一半吧,我只是想做我能做的一切去帮助球队争取胜利。外线投篮之外,我最擅长的应该就是抢篮板了——前后场都算。你也看见了我并不擅长投两分球。

  射程太远了,收不回来是吧?

  (笑)那倒不是。只是我从打球那天起就喜欢在三分线外投篮,那时我投不进还自己进去冲抢篮板,后来进了NBA,发现像我这样的大个子投手,自己投完再去抢实在有难度。于是我投时队友去抢,等他们投篮时我再进去卡位、抢篮板。

  关于球队的问题不再多问了,最后一个,你现在给德鲁(古登)打替补,你整个职业生涯中给人的印象是一直在打替补,你希望(这样的局面)会有什么改变吗?

  不,我喜欢我现在的角色。其实先发与否对比赛来说真的不重要。所有球员都是为了获胜,无论是先发球员还是板凳球员。如果我能继续在板凳上为球队带来帮助,先发不先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觉得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在乎自己的出场时间,但不该在乎是否首发。

  不谈球队了,听说你有几个绰号?最喜欢哪个?

  是有好几个:D、Dmarsh、marshal(元帅)、Yell。我没什么最喜欢的,反正都是别人给起的。

  现在克利夫兰人似乎最习惯叫你Yell。

  而且是连着念对吧?(笑)就是这样——Don Yell Yell Yell Yell。这是他们自己发明的,我可从没这么叫过自己。

  你最爱吃什么?

  最爱吃

意大利式烤宽面条(Lasagna),但不是外面卖的那种——必须是我妈妈做的,呵呵。

  现在能经常吃到吗?

  不能,我妈妈不和我住一起,而且我们球员天天在外面“旅行”,吃得最多的是酒店的饭菜。

  如果不打篮球,你会做什么?

  我也许会成为一名职业的

高尔夫运动员吧,像Tiger woods一样。(笑)

  最后一个问题又回到篮球上,达蒙(琼斯)和你,谁是更好的射手?

  他,他,当然是他。我只是半个射手,他是百分百纯射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