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帐下人人强悍无弱兵 堪比公牛王朝终极目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52 篮球先锋报

  很多人把总决赛比作华山论剑,参与角逐总冠军的球队被冠以“东邪西毒”的名号。从当年的公牛、湖人到马刺、活塞,多支球队被球迷认为是金庸老爷子笔下的两大武林高手。但要评选出哪一个是最佳演员的话,公牛无疑是不二的人选。正如无数影迷看了《东成西就》之后疑问,谁能比梁朝伟演得更出色?疑问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八年后,新候选者浮出水面。

  这世道就是这么无奈。穷人要勒紧裤带过日子,富人的殿堂则越来越奢华。让潦倒的更加潦倒,让变态的更变态,这是上帝的口号?还是NBA的潜规则?原本就兵强马壮的马刺,不管会不会撑着肚皮,或者能不能消化掉,本赛季一口气吃进了范埃克塞尔、芬利和奥博托三员猛将,搞得自己变成了一头面目狰狞的魔兽,同时也是被所有人追杀的“全民公敌”。

  活塞是公认的第一号追杀者。上赛季

总决赛的失利,让这支球队痛定思痛,送走了老布朗,迎来了桑德斯。在防守的基础上再灌输进攻理念,底特律蓝领工人再度揭竿而起,冲向
马刺
的城堡。蓝领工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果然强大无比!两次前哨战的较量中,都是以活塞获胜而告终。

  难道起义者获胜?我看未必。马刺在这两次较量中的失利,都与球队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有很大关系。在传统上,马刺都是慢热型球队,前半程比赛输给谁都有可能。马刺队在季前赛的战绩是联盟倒数第一,你信吗?但地球人都知道,这是马刺在玩蒙人把戏,故意摔几下,逗逗你玩。马刺的终极目标是卫冕总冠军,他们的强大实力也决定了他们可以输掉一些比赛来调整状态。

  所以我们看到,马刺队在不停地进行阵容轮换,不停地做各种尝试。相反的,活塞的阵容相对固定。虽然首发阵容确实强大无敌,但板凳实力差上了一大截,球队的战术变化也少了一些。真正高手间的较量,最后决定胜负的还是谁的后招更多。从马刺帐下随便挑出一个家伙,都是拎着大刀要杀人的狠角色。这种能耐即使是当年的公牛王朝也无法做到。谁能与公牛媲美?答案是,马刺在路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