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不在霍华德像个领袖 范甘迪:他的表现激动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与黄蜂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一节8分钟时,对方梅森中路隔人重扣成功。火箭队立刻反击,霍华德单打突破直飞篮下,对方不得不用犯规破坏他的扣篮。在NBA,当对方打出好球后,本队核心队员必然会利用自己的反击来提高士气。姚麦不在,霍华德就充当火箭队这个“复仇者”的角色。

  当然领袖的作用并不仅仅局限在提高士气,还需要通过连续的得分来扭转不利局面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钟时,霍华德连续3记中投命中,率领火箭队打出了11比3的高潮,反超对方并且取得了6分的优势。可惜在关键的第四节,本场拿下22分的霍华德被对方重点包夹,仅仅5投1中,没有能够上演“霍华德奇迹”。

  霍华德也勇于承担责任。“最后一节我有几个投篮没中,否则可能结果就会不同,我想当时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在关键时刻为球队作出贡献。最后之所以我们没有能够追上,防守是最大的原因。”谈到自己第三节率队反超的连续进球时,霍华德说:“当时我感觉很好。但是如果连续得分之后,对方也能够利用我们防守的问题不断得分,那么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

  31分,

火箭创造了本赛季对手最差的半场得分纪录。但第四节只有9名球员可以上场的
火箭队
出现了体能问题,这也是最后防守质量大幅度下降的原因。范甘迪说:“霍华德最近的表现是火箭最激动人心的,但是没有全队持续高质量的防守作为基础,他的努力难以得到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