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负活塞卫冕冠军暴露命门 篮板不力急需补强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述评 圣诞节在底特律,比分85比70。两个星期后在圣安东尼奥,比分83比68。不多不少,两场比赛都是15分的差距。距离上个赛季总决赛仅仅半年,活塞和马刺看上去,完全成了两支不在一个档次的球队。“他们现在太棒了。”波波维奇认为,如果总决赛就在一月份进行,活塞就是冠军,“现在只有打出一场完美无缺的比赛,才可能赢下底特律。但我们做不到这一点。”

  现在马刺比活塞差,差就差在篮板球。圣诞节两队的篮板球数目之比是57比30,上周四的是56比32,其中进攻篮板分别是18比6和16比4。在ABC、TNT这样的全美直播节目中,卫冕冠军眼睁睁看着“底特律五虎”重复着同样的场面:投篮不中,抢下篮板再投,直到球进篮筐为止——圣安东尼奥的颜面何在?

  回到半年前,如果单比篮板球,7场比赛

马刺一共净胜了5个篮板球,优势可谓微乎其微。从半年前的微弱优势,现在转化到绝大劣势,马刺只能从自己的阵容上找原因。如果说吉诺比利长期有伤只能打替补,只是让马刺缺损了部分进攻火力的话,那么波波维奇重用涅斯特洛维奇才是败因所在。马刺本赛季36场比赛,2.13米的斯洛文尼亚人35场首发,但每场比赛只抢下4.3个篮板,不要说和全联盟的篮板王本·华莱士的12.6个相比,就连活塞替补席上的麦克代斯(4.7个)也比不上。

  再看进攻,涅斯特洛维奇每场比赛仅仅得7.3分,而大本是8.4分。无论活塞还是马刺,

中锋位置都不是得分点,比拼的就是防守能力。涅斯特洛维奇,站在场上,马刺俨然就是四打五,不输球才是怪事。

  将吉诺比利重新放入首发阵容是波波维奇复兴马刺的第一步,重新挖掘穆罕默德的潜力是第二步。在上个赛季转会截至日当天,马刺用罗斯从纽约换来了穆罕默德,实际上是换来了马刺需要的篮板球。穆罕默德为马刺打了23场常规赛,仅5场首发,场均篮板数是6.4个。季后赛涅斯特洛维奇被打入冷宫,穆罕默德担任首发,篮板球数又上升到6.8个,成为邓肯之后马刺的第二个篮板保障。

  本赛季训练营,穆罕默德因伤失去了坐稳首发阵容的机会。但事到如今,马刺只要希望穆罕默德重新找回去年的状态,否则马刺面对的还是邓肯被拉西德·华莱士拉到外线,马刺内线就空虚的惨状。现在距离转会截至日还有宝贵的40天,如果穆罕默德也不堪大任,马刺只能寄望球员交易。有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进攻三剑客在,有鲍文的三分球,马刺中锋的任务就是抢篮板和防守。以波波维奇的眼光,找个比涅斯特洛维奇强一点的篮板手,应该不是难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