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强阵势尤纳斯了然于心 凯撒点兵八强梦难于04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0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打通尤纳斯的电话时,他正在奥林匹亚科斯队的训练馆忙碌着。对于男篮世锦赛的抽签结果,这位中国队的主教练已经了解,他略有担忧地说:“今年世锦赛进入八强的难度要难于2004年奥运会。”

  TITAN:今年世锦赛的抽签结果已经公布,您认为实力最强的是哪一组?

  尤纳斯:我知道全部结果后的第一个感觉是,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并不弱。毫无疑问,有阿根廷和塞黑的A组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阿根廷是奥运会冠军,塞黑虽然去年在欧锦赛上表现得不好,但是永远不能低估他们的实力。其他球队像法国,也有好几个球员都在NBA打球。不过我要强调的一点是,在这种世界大赛上,没有实力太弱的球队,每个小组之间的实力差距是微乎其微的。

  >>那么您觉得这次世锦赛进入前八的难度和奥运会相比呢?<<毫无疑问,这次进入前八的难度要大于2004年奥运会,道理很简单,有24支强队参加,而且有9支欧洲队,比赛强度已经超过了奥运会。

  >>说说中国队所在的D组吧,我们第一场比赛就将碰上

意大利队。<<意大利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在2004年奥运会的小组赛上,中国队输了他们(2004年8月21日,中国队以52比89负于意大利)。虽然他们在去年欧锦赛上没进入前8名,但是欧洲的优秀球队实在太多了,任何一支队都可能翻船。拿塞黑做例子吧,他们前一年可以赢得世锦赛冠军,可是第二年却会在欧锦赛上连一块奖牌都拿不到。意大利也是如此,他们也许去年打得不好,但你不能判定他们今年就会打得一样糟糕。

  >>2004年奥运会上,意大利的加兰达对中国队投进了6个三分球,拿了22分,但他的身高却有2.10米。<<是的,意大利没有什么世界上太出名的球星,也没有球员在NBA打球,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好。这是一个善于培养投手的国家,他们的大个子都能拉出来投三分球,所以战术非常多变。不过意大利的队员年纪都不小了,如果他们还是保持去年的同一拨球员,也许体力上会给他们带来一点麻烦。这第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很关键。

  >>第二场的对手是美国。<<是的,美国队虽然这几年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都不理想,但是他们的实力没有人会低估。前一段我刚看到消息,不是说科比已经加入美国队了吗?现在美国篮协和NBA已经非常重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他们的准备时间可能会更充分,这样,他们的配合也许会更好,对所有球队来说,他们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您是不是觉得其他球队对美国还是有机会的?<<为什么不呢?我一直认为,篮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你在一场比赛之前,永远不能判断结果。当然,前提是我们要发挥出100%,甚至超过200%的努力。

  >>对于波多黎各,您是怎么看的?去年两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交过手。<<虽然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我们赢过他们,但是我想那不是衡量双方实力的依据。波多黎各那时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我们也缺少姚明。据我所知,波多黎各有几名队员在NBA打球或者打过球,他们的世锦赛球队,将比去年强大许多。

  >>那有没有您比较熟悉的波多黎各球员?<<他们的后卫阿罗约现在就在NBA打球。另外他们的中锋圣地亚哥,我认为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进攻和防守能力都很平衡,而且能盘活全队。

  >>您对塞内加尔有什么评价?<<塞内加尔队,我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我带领立陶宛或者中国队的时候,只是和非洲的安哥拉碰过好几次。

  >>根据FIBA上的数据,塞内加尔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85米。<<嗯,这也许是我们可以利用的一个优势,但是从另一方面讲,他们可以用其他优势来弥补身高的不足,非洲球队的速度很快,弹跳也非常出色,对这种不了解的对手,更不能轻视。

  >>最后一个对手是斯洛文尼亚,这场比赛很可能关系到中国队最终能否出线,以及小组的排名。<<我去年在欧锦赛上看过斯洛文尼亚。他们是一个很奇怪的球队,至少有4到5名球员在NBA效力,但是由于各种外部原因,比如教练的问题,或者官方的问题,导致他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这支球队,对中国队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他们的水平,不会比任何一支欧洲强队弱。

  >>您会把伊格斯(上届

中国男篮助教)再带来吗?<<这得和中国篮协以及伊格斯本人沟通,才能有个比较准确的说法。

  >>那您什么时候会来中国?<<现在还无法确定。我在希腊的工作任务也很重,我执教的奥林匹亚科斯队每周要打两场比赛,一场是国内联赛,一场是欧洲联赛。基本上没有业余时间,现在不会那么早就定下回中国的时间。

  >>您在那边的生活还好吧?<<噢,我的夫人和孩子来到我身边了,这样我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比赛完了,和家人在一起就不觉得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