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今夏期待重圆旧“梦” 保持低调狂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50 体坛导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FIBA官方网站,把世锦赛小组赛定性为“复仇之旅”。他们主要说的就是美国,因为后者小组赛首个对手将是波多黎各。2004年奥运会,美国队首战73比92遭到波多黎各队羞辱。

  “国际篮联将16支参赛球队扩大到24队,这届世锦赛将成为最具竞争力和最让人激动的比赛。这样的安排将会让每场比赛都变得至关重要。”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认为,“
我们这组实力均衡。”

  和以往“梦之队”成员早早扬言要夺冠相比,K教练多少有些收敛:“意大利、波多黎各、中国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都位居前14强,这些球队都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斯洛文尼亚在去年的欧锦赛上也表现不俗,塞内加尔的实力正蒸蒸日上,所以在小组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对美国队来说,D组有3支球队是老对手。在世锦赛历史上,美国队对波多黎各的战绩为7胜1负;对

中国队为4胜0负,两队在上届世锦赛上交锋时,主场作战的美国队以84比65大胜;美国队对
意大利
的历史战绩为5胜2负,不过,在2004年奥运会前的热身中,意大利队曾以95比78击溃“梦六”。在世锦赛历史上,美国队还从未与斯洛文尼亚、塞内加尔过招。

  经历了02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失败,美国正打算重塑梦之队的辉煌。负责遴选国家队成员的老科朗格洛已拜访过很多巨星,其中詹姆斯和科比已许诺愿为国效力;遗憾的是,加内特、

麦迪、邓肯都无意出战,奥尼尔虽表示“考虑一下”,但“鲨鱼”自1996年后从未加入梦之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