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世锦赛为奥运练兵 前八难度不小关键在自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对于世锦赛的抽签结果,李元伟认为,这是一支“中签”。

  李元伟很重视中国男篮在世界男篮的位置,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李元伟都是亲自督战,并且很仔细的观察了对手的情况。去年五月中旬,中国男篮在宁波召开的篮球工作会议上,确定了中国男篮在世界男篮中要达到的目标上确定了再度冲击前八。这个目标在有24支队伍参加的世锦赛上完成,显然有一定难度。

  记者:对抽签结果您怎么看?

  李元伟:我个人觉得抽得不错,这四组里面,C组显然实力是最强的,一些欧洲的强队都集中在这个组了,立陶宛、希腊,包括

澳大利亚这些强队都很难对付,这个小组的实力也很均衡。而B组的实力是最弱的,日本、巴拿马、安哥拉都很容易打,而A组和D组的水平都差不多。

  >>这个结果和您预想的是否一致?<<其实抽签之前,我并没有想太多,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我觉得假如中国队想要走得远,所有的强队都有可能遇见。所以我也觉得无所谓,抽到任何一组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中国队的小组对手似乎都很强大。<<美国队就不用说了,肯定是一枝独秀的。仅次于美国队的应该就是

意大利了,这支球队我们在雅典也碰到过,意大利最后获得奥运会亚军也不是偶然的,就凭当时的那批人中国队也很难抵抗。

  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的实力很难讲,虽然我们还没有在奥运会比赛中遇到过波多黎各,但是这支球队有一些在NBA效力的球员,包括阿罗约、洛佩斯等人。斯洛文尼亚也一样,他们也有一些在NBA和欧洲效力的球员,所以很难去估计这支球队的实力。

  去年我们在

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和波多黎各交过手,但当时球队的主力没有参赛,所以在分析这些球队的实力的时候,还要从更深的角度分析。这个小组相对弱一点的就是塞内加尔了,但是近年来非洲球队的进步很快,从安哥拉的进步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小觑。

  >>这么分析来看,中国队出线就很困难了?<<的确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我认为抽签对手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要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现在我们中国队各个位置都不齐,除了姚明这个点以外,各个位置和对手相比都存在差距,尤其是我们的锋线上,和强手还存在差距。

  >>这样的分组情况,是否会改变中国队的热身计划,比如将热身集中在和美洲澳洲这样的热身球队?<<我们不会根据抽签结果改变我们的热身计划,因为世锦赛并不重要,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世锦赛只是奥运会前的一次最大的练兵,是一个锻炼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从2006年到2008年之间,我们有一个系统的热身计划,这个计划还是从长远考虑,热身赛集中和欧洲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