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对梦七我们有机会 目标08奥运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月15日报道 得知抽签结果之后,身在希腊的中国男篮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第一句话就是:“难度会很大。”

  北京时间15日下午,记者接通尤纳斯的电话时,他正在外面,由于手机信号不好,他要求记者几个小时之后打到他的家中。晚上11点,记者再次连线尤纳斯,他笑言自己这一天实在够忙:“我不知道具体的数字,我只知道今天接到了很多来自中国的电话。”

  谈到分组情况,尤纳斯认为:“我们的对手都非常强大,美国队可能是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听说湖人队的科比和76人的艾弗森都要加盟,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可以小视,我相信他们不会是雅典奥运会上的梦六队,他们将更难对付,但并不等于我们没有机会,”尤纳斯说。

  对于同组的欧洲球队,尤纳斯自然相当了解。“斯洛文尼亚特点与塞黑比较相似,他们身体强壮,投篮很准确,他们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有很好表现,”尤纳斯说,“

意大利一直是欧洲篮球强国,我们也曾在奥运会上遇到过他们。波多黎各队去年来打了斯坦科维奇杯,但那并不是他们的真正水平。至于塞内加尔,我没有什么了解。”

  面对强大的对手,尤纳斯准备搬出什么高招?“我知道CBA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要集中,但很遗憾我不能马上赶到中国,我要等到5月份希腊联赛结束之后才能回到北京。但是这并不是大问题,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教练组,有很好的本土教练和外籍助理教练,我相信他们可以在我到之前带领球队完成训练,”尤纳斯说。

  除了尤纳斯会晚到,对手资料的缺乏也一直是

中国男篮面对的难题,这一次尤纳斯同样感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知道现在想要收集对手的情报不太容易,因为大多数球队现在都没有比赛,”尤纳斯说,“我们只能从去年的欧锦赛上搜集到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资料,还可能从美洲锦标赛上找到波多黎各的资料。你知道,上次我们遇到的波多黎各队并不是最强的,所以现在我们不好说能搜集到什么样的资料,可能要等到6、7月,才能找到一些东西。”

  本次世锦赛,篮协曾提出力争前八的目标,如今分组形势出台,尤纳斯表示:“现在我还没法确定目标,需要跟中国篮协商量之后才能知道。”

  尤纳斯认为,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至少要战胜两支球队,但是因为不了解对手的情况,很难说有的放矢。“我还不能说我们必须拼掉哪两支球队,我希望每一场都打好,参加世锦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拼掉两支球队,当然,拼掉两支球队我们可以出线,我想也许塞内加尔队会相对好打一些,但是另外的球队我就不好说了。如果你看了雅典奥运会的话,你就会知道意大利、波多黎各有多么强。”

  尤纳斯强调,自己不光是想打好这次世锦赛,也希望可以帮助中国篮球在2008年实现突破。“我的合同是到世锦赛之后结束,至于2008年奥运会,这需要合同结束后再与中国篮协商量决定,”尤纳斯说,“我知道,2008年奥运会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奥运会和篮球是中国的目标,这也会给所有做篮球的人带来压力。我来中国工作,不论我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个团队,我们都要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不希望在这个过程中留下遗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