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更衣室越来越冷清 伤兵不见踪影老将已麻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1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15日报道 火箭的更衣室,越来越冷清了。

  已经5连败了,火箭已经输得一点心气都没有了。前两次比赛,范甘迪还在更衣室里折腾些东西,想借此来刺激刺激球队的斗志。

  主场打丹佛的时候,范甘迪用超大的纸,把火箭这个赛季出场比赛的所有技术统计
都打了出来,洋洋洒洒地贴了一屋子,从刚进更衣室门一直到洗澡间门口,都是白色的大纸。上面还用黄色的荧光笔标出了火箭超低的命中率。可没用,火箭还是输给了掘金。

  等到主场打国王的时候,范甘迪又把一张超大的纸挂在了更衣室的墙上。由于两支球队在之前一天都有比赛,范甘迪就在这张纸上表明了两队球员在之前一天比赛时间的对比。可这种刺激方法还是没有收到效果,

火箭照样输。

  现在轮到主场打黄蜂了,比赛之前走进更衣室一看,干干净净的,墙上什么都没了。更衣室里也只有巴克斯特一个人坐着,耳朵包在大耳机里,冷清得很。更衣室里的空气,跟火箭的心一样凉。

  霍华德、穆托姆博,甚至韦斯利,到比赛的最后都有些跑不动了,老迈的火箭面对青春的克里斯·保罗和斯比迪·克拉克斯顿的冲击,防线一团凌乱。可不是吗,人家连名字都叫做“迅速的(SPEEDY)”,火箭怎么追得上?

  比赛之后,范甘迪照旧托着腮帮子,他现在回答问题的用语越来越简单了:“我们没有防守好。我们还是对他们的速度做好准备。我们需要在投篮上做得更好。”也真怪不得范甘迪,连着输了这么多场,而且输球的原因也都差不多,还有什么好说的啊。

  走进火箭的更衣室,比开赛前还冷。那帮伤员早就不见踪影了。就剩下一帮以前的替补在,记者们也都没有什么提问的劲头。只有几个客队记者还挺上心,可问的都已经是被问过无数遍,连正确答案都背得出来的问题了。能溜的都赶紧溜走了,谁也不愿意在这里多呆上一分钟。

  老将们比赛之后,都要接受恢复,所以从洗澡间里,也往往都是最后才出来。穆托姆博叹着气,大嘴巴韦斯利也没什么动静了,他老婆带着他们的三个孩子在门口等着他,他也着急地穿好衣服就往外走。

  只有好脾气的霍华德还在正经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不过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就像我之前已经说过的那样,我们只要能做到足够好,是可以依靠现在的人赢得比赛的,今天最后的时候,我们又没能顶住。”

  “之前已经说过的”和“又”都从霍华德嘴里说出来了,火箭已经快输麻木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