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受伤科比连当关键先生 队友扶持成就伟大的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匆匆地接受完电视台的访问后,科比走下球场,不断用左手拍打着自己胸部。他的右手可做不了这个动作,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正戴着塑料护具,连投篮都非常困难。科比他还是率湖人在客场击败了勇士,在这个曾经遭受羞辱的场地报了一箭之仇。

  14日湖人以110比104击败勇士,取得了二连胜,科比连续两场成为湖人的救星。一
到奥克兰,湖人就想起了上赛季他们在这里以99比126惨败的比赛,湖人以2胜19负结束了那个糟糕的赛季。“我提醒队员们,他们上一次在这里的遭遇可不怎么如意,”杰克逊说,“这让他们想起了当时输了40分后走下场的心情。”杰克逊把27分的差距夸大到了40分,不过这招还真管用,科比的怒火被点燃。“我一心就想在这里赢下比赛,脑海里出现上次在这里输球的情形,”科比说。他最后28投13中,拿下了3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一次科比尽管右腕受伤,尽管对手巴朗·戴维斯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三双,但科比还是成为湖人的救星。

  终场前2分23秒他转身投篮中的,然在比赛还有一分多钟时他上篮得分,湖人以108比100扩大优势。投篮中的后,科比张开双臂,做飞机状“滑翔”到板凳上。“我爆发了,”科比说,“这很有趣,投中关键一球,然后回到板凳,伙伴们都为此高兴。”跟这场比赛相比,科比在12日以98比97骑士的比赛中表现更为出彩,那场比赛他在最后90秒内三投三中,其中包括他在终场前8.6秒投中的致胜一球,连

杰克逊也夸科比那一球是“伟大的投篮”。

  最近科比在场上受到的侵害比较多,两周前他的脸被灰熊的迈克·米勒肘部击中,为此科比伺机报复还被禁赛。11日对开拓者,科比又被帕特森戳到眼睛。对骑士的比赛在上半场扭伤右手腕,不过科比坚持出战,“我告诉队友,今晚我非常需要他们挺身而出,”科比说,“腕伤极大地影响了我,连出手投篮都非常困难。我需要他们加把劲,最后才交给我处理。”科比没有失望,对骑士的比赛,奥多姆几乎打出三双,贡献20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对勇士的比赛,帕克拿下24分、12个篮板的6次助攻,夸梅·布朗18分,米姆也得12分。有队友如此全力扶持,科比手腕受伤也值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