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冠军预演马刺对活塞双骄聚会 科比继续高分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58 竞报

  2006年结束了第二周,在岁末年初一度澎湃的巨星们,上周停止了他们的脚步。在上周五,迎来了一月最为意义重大的一天———马刺对活塞,湖人对骑士。前者几乎可被认为是总决赛预演,而后者则是联盟最强摇摆人的对抗。

  球队篇:网队结束10连胜

  东部 取胜马刺后,活塞继续着他们领跑联盟的步伐。对马刺一战,普林斯和比卢普斯的高位策应,防守时强悍的人盯人结合区域,加上不间断的掩护,使他们的进攻和防守在理论上而言都臻于完美。然而,队上五名先发场均统统35分钟以上的时间,依然困扰着他们。然而无论如何,他们还领跑着全联盟,而且毫无伤病影响,这比他们的连胜更值得恐怖。

  热队则完成了精彩的4连胜。阵容终于凑齐整后,莱利得以大展拳脚。韦德上周打出连续三双,以一人之力推动热队前进。一度打出本季联盟最长10连胜的网队,则在败给

马刺后,一口气3连败,态势又开始迷茫起来。骑士失去休斯后,遭遇令人尴尬的3连败。

  令人惊叹的是纽约尼克斯,进入2006年以来所向无敌,已拿下6连胜。马布里打出全明星数据,四大新人群策群力,库里、克劳福德等也各有贡献。在布朗先破后立的惯例下,纽约虽则在战术上还没成型,但在精神气质上,已被捏成了一根绳。

  西部 马刺队状态非常奇怪。在对活塞一战中,波波维奇习惯性地重用芬利,压缩马刺最有活力的球员吉诺比利的上场时间。邓肯依然不温不火的两双表现,帕克则开始变回去年那个愣后卫,绝杀灰熊后侥幸继续列在西部首位。

  太阳队则表现惊人,过去12场已拿下10场———败北的两场全是漫长加时。虽然斯塔德迈尔被证明3月之前不可能复出,但纳什、马里昂和迪奥的三叉配合,加以外围众射手的努力,太阳继续连胜步伐。

  

火箭失去了
麦迪
后,遭遇了5连败。继续和开拓者一起在西部榜尾纠缠。失去进攻的绝对中心后,火箭却能打得非常合理。然而这种合理没有建筑在杰出的个人能力上。很多时候,篮球不是精密的数据计算。

  球员篇:科比继续高分表演

  上周,科比继续高分演出。相比较而言,曾掀起得分狂潮的阿里纳斯表现回落,球队却取得胜利,有些反讽的味道。而艾弗森则不声不响地保持着高分的表现,继续追赶着科比的步伐。马里昂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联盟中效率第四号选手,在攻防两端,纳什是太阳的大脑,而他则是太阳的四肢。韦德则各项指标都开始回升,并在每日最佳镜头中继续霸占席位。

  MVP的几个未来准候选人里,比卢普斯依然保持着稳定的表现,虽则在投射上偶尔失常,但是对球队的掌控和防守从未松懈。邓肯的表现则不温不火,可以用平庸来形容。纳什继续领衔助攻榜,在得分上亦已进入联盟优秀外围得分手之列。文/佳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