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食言未上场落魄火箭被蜂蜇 姚明场边感受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57 竞报

  对阵黄蜂,麦迪并没有如约出现在丰田中心,倒是姚明西装革履地出现在替补席上,并且不断地给队友打气、鼓励。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本来心情不错的姚明再次受到打击,轻松、愉快的心情渐渐被沮丧、无奈所替代。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以80比86不敌黄蜂,遭遇5连败。

  晚节不保 火箭最后一节被翻盘

  火箭是西南区倒数第一,黄蜂是西南区倒数第二,两支排名垫底的球队将这场球打得死气沉沉。火箭虽攻击力匮乏,不过防守依然坚持以往艰苦抗战的优良作风,防得黄蜂上半场仅拿到31分,这是本赛季黄蜂半场最低得分。赛后黄蜂队的布朗承认他们之前太轻敌:“我们竟然会被这支不堪一击的队伍反超,他们还有这么多伤员。下半场我们有所好转,可能我们从一开始就应该认真对待。”前三节两队比分差距未能拉开,第三节结束时火箭仅领先黄蜂1分。

  第四节前半段

火箭依然掌握着比赛的节奏,但黄蜂队叫了个暂停后场上形势开始突变。先是pJ·布朗强打得手,然后是保罗4罚3中,克拉克斯顿的跳投更是让火箭雪上加霜,黄蜂队一举将比分反超。此时比赛时间已所剩无几,犯规战术最终也未能改变输球的命运。

  同甘共苦 姚明受伤后首次露面

  本场姚明终于亮相丰田中心,一袭西装帅气十足,这也多少给人气不足的丰田中心增加了点儿光彩。这是姚明在最近的缺阵期间第一次露面。在比赛开始前,姚明跟每一位队友或是拥抱、或是击掌,以给大家打气。本来姚明一脸轻松,有时还跟队友开着玩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每当有队友换下来的时候他都会上前迎接、鼓劲。

  不过最近姚明惊人的恢复速度给了人们不少安慰,姚明经纪人团队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14日表示:“姚明的脚恢复得很快,如果顺利的话,大概可以在1月29日(美国当地时间)前后重回赛场,这个时间是根据之前医生给他制定的术后恢复计划得出的。”

  此前曾有消息称

麦迪本场会复出,但为了长期作战考虑,范甘迪还是选择让麦迪完全恢复后再上场。此前麦迪多次伤未好利落就出山救火,结果导致其身体状况反复无常。麦迪表示自己恢复不错:“我的感觉非常好,不过这是一个心理上的问题。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尤其是在一年中发生两次之后,心理就变得非常重要。”

  对于麦迪复出的时间,范甘迪也没做明确的表示:“只有当他感觉自己可以上场打比赛了,并且训练师、医生以及我也这么认为时,他才会重返球场。”

  不容乐观 终结连败在明天一役

  目前火箭已经5连败,大有赶超本赛季最长的7连败之势。最近火箭的几场失利颇有点悲壮的气氛,这几场比分差距并不很大,对手也不是很强,总是差一点点就胜利在握,在姚麦两大巨星不在的情况下火箭能打出这样的精神已属不易。但无论多么悲壮,终结连败是火箭当务之急。

  看看火箭接下来的对阵队伍,老鹰、小牛、公牛、活塞、雄鹿,除了东部垫底的老鹰外其他几队都不是吃素的。所以,火箭要想终结连败、想用一场胜利鼓舞士气的话,就必须拿下17日与老鹰的比赛。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