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进步但还要再提高 广东“锋雨”慨叹对手实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东京当地时间15日下午3点举行。中国男篮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队、波多黎各队、斯洛文尼亚队、意大利队和塞内加尔队,而D组的比赛将在日本北海道的札幌进行。刚刚打完与浙江队的比赛,作为宏远双子星的杜锋和朱芳雨对世锦赛的抽签结果也是刚刚了解到中国队所在的D组的情况,杜锋在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很平淡,提到对手时,他说:“我们对对手的情况还不了解,但是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对手的实力很强,这样的比赛要打了才知道。”而刚刚结束比赛,感觉有些疲惫的朱芳雨则认为虽然整个中国国家队的水平比两年前有了提高,但还没有优势,“只能是立足于拼吧!”他慨叹着。

  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

意大利、塞内加尔,听到中国队是和这几个对手同组,杜锋沉默了一会,他说:“美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是我们相对熟悉的对手,意大利也曾经碰过,但是,我们对对手的了解并不多,而且,这样的世界大赛总是打过才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就像斯洛文尼亚和塞内加尔这两个队,我想,这是我们跟他们第一次碰到,比赛打起来肯定会有难度。”因为一直在打比赛,杜锋把整个心思都放在了联赛上,“我最近主要想的就是怎么打好联赛,国家队的事情还没有想,这都是领导和教练关注的事情,我现在主要还是想怎样抓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朱芳雨在开赛以来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前一阶段又因为感冒而状态不佳,在接到电话时,他的声音十分疲惫,他说:“我也是刚刚才看到这个抽签结果,我觉得我们所在的这个组的实力都挺强的,美国队和意大利队都难打。意大利队上次我们打的时候输了很多,其他的几个对手我又不太了解,所以挺难评价的。但我想能进这个世锦赛的对手都是很强的对手,而且D组在这几个组里来说都是比较难打的。”

  在2004年奥运会后,

中国男篮通过2005年一年的比赛和训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朱芳雨并不认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水平就足以与欧洲球队抗衡,他说:“可以说这两年我们在国家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但我自己的感觉是还有很多的东西我没有做到,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和提高,而且,我们的身体对抗等方面与欧洲和美洲的球队比较起来还是很吃亏的,应该说对手的实力还是很强。”他认为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说我们通过联赛的锻炼,通过国家队的集训来自我调整和提高,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吧。只有我们都做好一点,才可以在世锦赛上打出个好成绩来。”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