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老大离开火箭仍死性不改 顽强斗士变麻木难堪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火箭“老大”弗朗西斯因为拒绝出场打垃圾时间而被魔术队禁赛,魔术老板甚至透露计划寻求将其交易的可能性,《休斯顿纪事报》对此进行了关注,认为弗朗西斯在离开火箭后依然没有成熟。

  弗朗西斯在火箭队时被称为“老大”,但他的表现曾令对手敬畏,在魔术队他一度焕然一新,打出了令人激动的表现并获得了“斯蒂夫-哦”的昵称。

  但弗朗西斯总是缺了点什么,缺了一些男人的成熟。他可以称为明星,拥有超凡的魅力和天赐的才华,但他始终无法成为一个每天如一的职业球员。

  他可以打出壮观的表演,但做不到平凡和朴实;他可以在比赛中让对手毛骨悚然,但无法在准时参加训练;在重大的比赛中,他可以上演大爆发,但在像老鹰队那样观众寥寥的球场里,他甚至点不着一丝火花。

  弗朗西斯被要求做到一位普通的职业球员需要做的事,他因为无法做到而失去了出场比赛的机会。

  上周在魔术队对

超音速的比赛中,终场前3分多钟落后16分的时候队友特克格鲁被罚下场,弗朗西斯被要求重新出场,但他拒绝了。超级球星不打垃圾时间,而弗朗西斯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超级球星。

  于是他受到了禁赛的处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与主帅布莱恩-希尔和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面谈。

  弗朗西斯的问题不只是在于他又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他以前就有过类似的案例,他因为要看超级碗比赛而错过了

火箭队的班机已经使他出名,上赛季他又曾在全明星赛后私自不参加球队的训练,原因是那天是他的生日。

  魔术主帅布莱恩-希尔仍表示他喜欢弗朗西斯,因为弗朗西斯总体来说还是一位可爱的球员。但这样的表现使弗朗西斯离“老大”的角色仍相差甚远。

  从12月30日日小将尼尔森打满第四节带领魔术击败

森林狼的比赛后,弗朗西斯似乎变得无私起来,他很少再自己带球突破内线,甚至连自己出手的次数都减少了。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顽强的斗士,但现在正逐渐变得麻木起来。

  在被禁赛前的六场比赛中,弗朗西斯场均只得到11.5分,场均竟然只有9.3次出手。在这六场比赛中他只有一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在这六场比赛之前,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17.9分。在对超音速的比赛中,弗朗西斯只打了27分钟,创下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新低,全场只得到10分,还出现了6次失误。

  也许禁赛对于弗朗西斯来说是件好事,在范甘迪手下发生的“超级碗”事件之后他始终没有做到更负责任、更职业。

  弗朗西斯会重回赛场,也许就在本周四对自己的家乡球队奇才队时,那场比赛应该会吸引不少关注,和平时一样,碰到这种引人关注的比赛或者有压力时,他总能用行动做出回应。

  但在这些过去之后,弗朗西斯必须学会成为一位每天如一的职业球员。

  (木狼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