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黄蜂后卫难以阻挡 火箭回到选姚明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火箭队在常规赛中以80比86输给了黄蜂队。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三次输给黄蜂队了,在比赛结束之后,休斯顿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经历了之前两场比赛和今天比赛的前43分钟之后,火箭队知道他们要做什么才能够获胜。不要让克里斯-保罗突破,不要让克莱克斯顿突破。

  协防,换防,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做到两件事情。不要让克里斯-保罗突破,不要让克莱克斯顿突破。

  但是

火箭队还是无法防住对方的两个快速的后卫,他们在前两次交手中付出了代价,这次双方第三次交手,
火箭队
防守在4分半钟之内的崩溃就让他们葬送了整场比赛。保罗和克莱克斯顿再次穿透了火箭队的防守,最终帮助黄蜂获得了胜利。

  这是火箭队的五连败,也是在主场的六连败。这也是火箭队在2001-2002赛季主场七连败之后最长的主场连败纪录,当时火箭队也饱受伤病的困扰,他们遭遇了15连败。

  这场失利看上去和前两场的失利是如此的相象,在他们第一次输给黄蜂队的比赛中,保罗的跑投确保了黄蜂队的胜利;在第二次输给黄蜂队的比赛中,保罗的突破让队友获得了无人盯防的投篮机会,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有些不同,在大部分时间内,火箭很好的控制了黄蜂队的后卫,一直到最后一刻。

  到了比赛的最后,两个小个子完全接管了比赛。他们两人联手贡献了29分和9次助攻。在赫德抢断上篮得手和霍华德的勾手之后,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领先了6分。而火箭队虽然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表现糟糕,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投篮31投16中。然而这些没有改变结果,黄蜂队后卫的突破才真正接管了比赛。

  火箭队在那之后四次投篮不中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霍华德再也找不到投篮的感觉。保罗的分球让P.J.布朗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接下来则是克莱克斯顿了。他在比赛还剩下两分半时候的上篮让黄蜂队打出了一个10比0的小高潮,并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赫德虽然接下来拿到两分。但是保罗和克莱克斯顿可以随意突破火箭新秀卢卡斯的防守。当阿尔斯通在比赛还剩下53.1秒由于对克莱克斯顿犯规被罚下,克莱克斯顿依靠两个罚球将分差扩大为5分的时候,火箭队已经无力回天。

  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就是黄蜂队哄得火箭队睡着了,并在最后取走了胜利。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