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主场轻松战胜老对手河南 主力后卫不幸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试讲1月14日,在丹东主场进行的辽宁衡业女篮与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的比赛中,尽管辽宁衡业以92:71战胜了对手,但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组织后卫贾光在第二节中受伤下场。

  赛前,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非常紧张,一是,由于客场输给了黑龙江,全队情绪低落;二是,辽宁队曾多次输给河南队。在加上河南队现任教练张秉宽在上个赛季是辽宁队
的主教练,对辽宁队队员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在准备会上,李光琦要求队员以防守为主,进攻还以内线为主。

  开局,河南队先得2分之后,辽宁队就再也没给对手机会,陈淼、贾光、陈晓丽和马增玉连得13分,把河南队的势头压下去。本来想依靠内线优势与辽宁队抗衡,结果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大失水准,尽管在篮板球的争夺上超出辽宁队,但30%的命中率使他们失去了与辽宁队抗衡的机会。

  第二节,一开场,辽宁队利用包夹战术,利用抢断扩大战果。在进行到6分钟时,组织后卫贾光在拼抢当中右脚受伤,被替换下场。利用辽宁队换人的机会,河南队趁机向辽宁队发起攻击,8号郑安南连中2个三分球,其他队员也借机得分,缩小比分差距。而辽宁队在这一节最后关头,内线连续出现三次失误,但仍以50:33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辽宁队继续发挥快速进攻的优势,不断扩大自己的比分,这一节,辽宁队张丹发挥了作用,她一个人获得10分,并抢得5个篮板球,稳定了全队,小将胡楠在组织进攻的同时不断利用远投给对手造成威胁,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把比分扩大到77:52。

  最后一节,河南队似乎找到了破解辽宁队的方法,对位盯人防守,迫使辽宁队连续两次24秒违例,同时8号郑安南的远投发挥作用,她一个人连进4个三分球。而辽宁队全部换上了新人与对手抗衡,虽然比分差距较大,但双方拼抢仍然激烈。最后辽宁队以92:71战胜了对手。继续保持主场全胜。

  (丹东日报 谢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