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客场龙主场虫困扰火箭 姚明成全队主场表现最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在主场输给国王队后,本赛季在主场的战绩为3胜11负,这个问题连麦蒂都感到困扰。

  “为什么?”麦蒂说,“为什么我们在客场比在主场打得更好,我不知道答案。去年我们也是这样。我只知道我们必须在客场取得胜利,再将胜利的感觉带回主场。”

  火箭队后天将在主场对阵黄蜂队,目前他们是全NBA主场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在主场赢球,最后一次主场击败对手是12月7日击败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在主场五连败。本赛季他们还从来没有在主场取得连续两场胜利,而相反,他们在客场却有9胜11负的不错战绩。

  “考虑到我们本赛季发生的种种伤病,我们在客场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主帅范甘迪说,“我想只有客场对掘金和客场对猛龙的下半场是我们表现最糟糕的两次。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没有其他球队打的客场比我们多,考虑到我们的不利因素,我们的客场表现确实很不错,但我们在主场的表现却明显低了一个档次。除掉对掘金和猛龙的比赛,我们在客场打出了很高很高的水平,但在主场,毫无疑问我们上赛季的表现就是不及格的,这个赛季更是非常非常不及格。”

  数据可以说明这种差距,

火箭队本赛季在客场场均得分为92.6分,而在主场只有84.5分,他们在客场的命中率为43.3%,而在主场只有40.7%。

  “我们本赛季在主场没有打好,”大前锋霍华德说,“这对于球队和球迷来说都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们当然不想失去球迷的支持,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第六人,他们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人。但我们最近的表现却没能留住主场的球迷。”

  

火箭队本赛季的主场观众数在打国王时降到最低点,只有12252名观众到场,这使得他们本赛季的场均观众数只有15968人。不过观众人数的多少并不是关键,关键的是球迷们参与比赛的热情。火箭队的表现难以让球迷们更加投入到比赛中去,他们在主场往往打的毫无生气,特别是在开场初段的表现更加让主场球迷失望,他们本赛季在主场只有4次能在第一节得分压过对手。不过不能确定的是,到底是火箭队在比赛开局的低迷表现让球迷兴奋不起来,还是球迷的不够兴奋让火箭队开局低迷。

  “在某些球场,球迷们确实喊声震天,他们又喊又跳,比如国王的阿科球场,比如老鹰的主场。”后卫阿尔斯通说,他认为这不应该影响球员的表现,“但对于球员来说,我们必须出场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事。而球场内到底是有一万八千观众还是八千观众,这在我们应该考虑的事中排在最后一位。”

  麦蒂就是一个客场打得比主场好的典型,他本赛季在客场场均得到28.9分8.9篮板5.3助攻,而在主场只有19.1分6.6篮板4.9助攻。

  “我们必须让自己拥有的联盟中最出色的客场球员同时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主场球员才行。”范甘迪说,“在有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我们是一支强队,我们确实是,但即使有了他们,我们在主场的表现也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你很难在我们队中找到一位能在主场一直打得好的球员,一位能在每个主场都成为球队依靠的球员。”

  事实上,范甘迪说错了,姚明的主场表现就很好,他本赛季在主场场均得到20.3分9篮板,命中率高达51.1%。不过除了姚明,火箭队其他球员在主场的命中率只有39.2%。

  “我们必须想办法在主场投得更准一些,”阿尔斯通说,“我们必须在主场打出更强的强度和更多的能量,同时让失误更少。”

  (木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