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尼克斯新的一年保持不败 距离东区第八就差两个胜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NBA没有任何事情是一成不变的。选秀大会上内特·罗宾逊身高还是1.78米,在尼克斯队打了两个月,罗宾逊的身高又变成了1.75米。无论罗宾逊到底多高,反正他是联盟倒数第二,让他抢到8个篮板球,其中3个进攻篮板,尼克斯主场117比115赢下小牛就不是什么冷门。至于尼克斯2006年新年开局5连胜,那也是苦尽甘来的事情。

  周四主场打小牛,罗宾逊的篮板数甚至超过了中锋科里,他甚至在加时赛中轮转去
防身高2.13米的诺维茨基。终场前7秒,在小牛最需要得分时德国人三分球投了个三不沾。“这不是我的主意,”布朗解释自己让罗宾逊防诺维茨基的“奇招”时说,“我还以为是达拉斯设计的战术呢。”

  2006年刚刚过去两个星期,布朗看见了许多新鲜事。在2005年进入史册的那一刻,尼克斯还以7胜21负的战绩,和老鹰并且倒数第一,但是随着度过了新年第二天三个加时战胜太阳的“金刚之夜”后,尼克斯就开创了历史:一,尼克斯成为历史第一支12月结束时距离50%胜率还有7场球却在新年取得5连胜开局的球队;二,尼克斯在和小牛的比赛中,罚球33罚31中,其中30个罚球是连中,成为2004年2月24日超音速队单场30次罚球连中以来,NBA单场罚球连中数字最多的球队。

  对比一下“金刚之夜”尼克斯54罚仅仅32中的糟糕水准,再看看尼克斯五连胜的对手,太阳、奇才、超音速、骑士和小牛,无论是比赛的质量,还是对手的成色,尼克斯的连胜都是值得称道的。马布里说,“我们赢球是依靠自信心。以前我们打比赛,还没有打,就觉得赢不了,所以我们也打不出高潮来。而现在我们是有韧性的球队。”

  来纽约前,小牛是全联盟客场一共赢下13场球,和活塞并列战绩最好的球队。即便如此,尼克斯也不发怵,第二节结束就领先了18分。第四节,小牛依靠诺维茨基和特里追平了比分,但尼克斯的韧劲还是将达拉斯拖进了加时。最后五分钟,戴维斯拼了老命抢前场篮板,给科里制造二次进攻的机会,给马布里和克劳福德制造投篮的机会。作为科里交易的附属品,戴维斯本赛季不情愿地将家从芝加哥挪到纽约,但是既然来了,就要发挥领袖作用。

  戴维斯将他当工会主席的本事全用在更衣室里了,“哥们知道我的忠诚程度。”戴维斯全场抢了9个篮板,将诺维茨基的得分限制在32分。布朗说,“这就是领袖的力量。现在连NBA的裁判都和我说,我们打得很顽强。我们就需要这样的成就感。”

  五连胜后,尼克斯现在距离东区第八就差两个胜场。本周六和下周一,尼克斯的对手就是最好的取分对象:老鹰和猛龙。强队都赢了,如果在弱队身上翻船,尼克斯2006年的好感觉肯定瞬间就消散。“我现在不关心我们在东区的名次。”赢了小牛,戴维斯在更衣室又为尼克斯定了调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