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队友太想成全科比输掉比赛 杰克逊认为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白帆报道 留给科比的时间不多了,23.9秒,他还需要4分才能达到45分。但此刻湖人已经落后10分。8号彻底放弃了,他选择低头、打伞,然后离开这个鬼地方。

  波特兰的雨季在新年伊始没有停止的迹象,雨水在过去24天只有一天没光顾玫瑰花园的屋顶。“低头,打伞,准备未来6天继续被淋!”——当地报纸周三的头条。

  科比带着连续4场超过45分的表现来到玫瑰花园,雨继续下,但科比的手风已经干枯。三分球13投3中,湖人8号追随张伯伦和贝勒的脚步停了下来,湖人的三连胜也不例外。103比113,湖人不仅让开拓者结束六连败,也让这支本赛季进攻最差的球队创下赛季得分新高。

  “孩子们能从今天湖人比赛中学到什么?”赛后一家儿童电视台记者将赛前准备好的问题抛给科比,全然没有随比赛结果更新的意思。湖人8号不假思索地说:“要是防守太臭的话,赢球是不可能的。”

  这一点,

杰克逊很赞同。“你怎么能让对方两个叫布雷克和迪克森的先发后场几乎同时打出职业生涯最棒的比赛?”菲尔教练最不高兴的就是开拓者残缺的阵容只能凑出两位不知名的后卫当主力,但湖人却偏偏没有丝毫反抗能力,“这绝对不是我们(防守)能力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其实进攻的问题也不小。科比三分球的命中率低得可怜,队友则更糟,只有7投1中。“我想科比可能一直就在等他的手发烫,”杰克逊说,“其他人也一样,他们也在等科比,我们试图强行把球交给科比,最终还是无济于事,是时候结束了。”

  杰克逊没有点明“是时候结束”是指什么,但很明显他说的就是科比连续45分的比赛。在“禅师”看来,科比一个人吸引了太多注意力,无论对方还是本方都是这样。无论科比是否因为延续个人纪录而影响比赛,队友也会想着得成全科比。“我真的不在乎(45分),”科比赛后再次强调。

  输了一场恐怕是最不应该输的球,随队记者们当然还要继续刨根问底。“麦克米兰教练说他上半场保留帕特森,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下半场更好地防守你,你觉得这对你有影响吗?”帕特森自称“科比终结者”,和以往打湖人一样,他本场继续充满激情地在篮下顶着科比。

  “你是开玩笑吗?”科比脸上立即出现恶心的表情。上半场8号拿下23分,向着第五个45分挺进。但第三节帕特森防守动作过大,戳伤了科比的眼睛。杰克逊立即叫了20秒暂停,科比揉揉眼睛又回到场上。但他的进攻还是受到影响,不过这次他没有了上次报复麦克·米勒“黑掌”的冲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