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活塞球探暗中考察孙悦 称中国的魔术师约翰逊潜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12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外加8个盖帽和4次抢断。当孙悦完成这串不可思议的数据时,活塞的球探就在看台上盯着他。

  随着奥神在ABA联赛持续展示着自己的潜力和进取心,美国篮球界对于奥神的关注也与日俱增。几天前,记者在奥神队的主场梅伍德体育馆就遇到了活塞队的竞赛部副主席梅尔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看好奥神年轻队员,特别是孙悦的前景;ESPN杂志记者萨默埃尔更是
直接用“中国的魔术师约翰逊”来形容孙悦的组织能力。

  当时正值奥神队主场与余震队交锋,看台上坐着一位身材清瘦,头发花白的中年人,他从不呐喊加油,而是一边沉默看球,一边往纸上记着什么。

  中场休息时,梅伍德市长阿瑞斯把记者拉到一边,神秘兮兮地说:“你知道吗?今天来了个大牌球探,活塞的,好像对孙悦有兴趣。”看来奥神的什么消息都逃不过他的耳朵,阿瑞斯笑着说:“他说要看看中国球员打球,他很好奇也很感兴趣。”

  于是记者走到神秘球探——梅尔先生旁边,跟他聊起了场上的奥神队员们。梅尔告诉记者,他是为了活塞队考察年轻队员来到洛杉矶的,但目的并非只有奥神一支球队。他说:“奥神这些中国年轻人我们都知道,不少人都来看过他们打球。这次我来到洛杉矶,目的是为了活塞整理一份NBA之外联赛的新人档案,准备一些年轻人的资料作为将来的参考。”

  记者问到:“活塞现在在联盟排名第一,成绩出色。将来引进新人重点放在哪些方面?”梅尔说:“活塞现在的人员结构是最符合活塞战术历史演变的。新人必须要符合现有的快速,灵活,高效的战术结构才行。我们觉得速度快 全面的球员比较适合。”至于奥神哪些球员比较符合活塞的胃口,梅尔没有回答,他只是说:“这些中国球员都很不错,看来他们很能适应ABA的对抗,他们都很有天赋。”

  聊到孙悦时,梅尔突然沉默思索了一会,然后问到:“现在NBA有球队曾经和孙悦接触过吗?”当记者表示不知道时,他突然放下手中的文件夹,“我觉得孙悦非常适合组织后卫的位置,他有很好的视野和控球能力,非常全面。我想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发掘,比如他偏瘦的身体,还有投篮时机的选择。他可以做的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