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木桶伯:姚明能打破我纪录 继续战斗是火箭唯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年界不惑的穆托姆博依旧对总冠军念念不忘。按年龄算,很多NBA新人还真可以叫他一声“叔叔”,由于姚明和斯威福特的缺阵,在与国王的比赛中,穆大叔打了将近34分钟,抢下了18个篮板球,创造了火箭队本赛季最高纪录。于是记者与穆托姆博之间的对话就从篮板球开始。

  TITAN:背靠背的比赛,你拿到18个篮板还真不容易啊。

  穆托姆博:要是赢球,今天我会更开心。无论是拿更多的分数还是更多的篮板目的都是为球队胜利而奋斗,拿了18个篮板,但是输了球,我没有什么可以高兴的。18个篮板不是一个很高的数据,我相信姚明回来后一定能打破我的这一纪录。

  >>昨天在夏洛特打了两个加时,今天又是背靠背的比赛,你体能上没有问题吗﹖<<当然没有问题,我还年轻,再打二三年球也绝对没有问题。

  >>昨天打了两个加时但是

火箭最终还是输了,失败的结果是不是对你打击很大?<<是的。我们所有的人都付出了很多,昨天的比赛让我觉得就好像是经历了两场比赛一样。失利了,没有人觉得好受。其实每一场比赛我们的准备都做得非常充分,而且这场比赛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获胜,可惜结局不是我们想要的。

  >>你已经40岁了,但是像海德这样的年轻人还不到24岁,和比自己小16岁的球员一起比赛你的感觉怎样﹖<<和年轻人在一起总是让我觉得很开心,他们让我也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当我在场上的时候,我就想着要为年轻人做出一点榜样,在场上把一些经验传授给他们,告诉他们如何面对场上的一切。

  现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作为老将就更要在场上拼命,这也是我为什么能拿18个篮板的原因,我一个40岁的人在场上拼得那么凶,他们年轻人就更要如此,这样的话我们的球队才会进步。

  >>今天和昨天的比赛火箭只有9个人能上场比赛,是不是伤病的原因让球队的实力有所减弱。<<这是毫无疑问的,你看看我们的伤病阵容,姚明、麦迪、斯威福特、安德森还有苏拉,这那么多好球员被伤病所折磨,这太令我难受了。如果球队每人都拥有健康的身体,那球队的成绩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火箭绝对具有冠军球队的实力,但是伤病把我们给击垮了。

  >>NBA目前最老的首发阵容是火箭队吗?<<只要把我的年龄一加,火箭首发肯定是全NBA年龄最老的(穆托姆博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马刺的平均年龄也很大,但是他们却获得了总冠军,健康是球队成绩的保障,如果马刺现在也遇到我们的情况,相信他们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麦迪受伤后,许多人觉得火箭应该放弃这赛季……还没等记者问题问完<<不,不。比赛只打了34场球,你就叫我们放弃,我想你把这问题去问火箭随便哪一个球员,他们的答案和我都是一样的。NBA有82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等姚明和麦迪回来,等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阵容后,我们将成为联盟里最最强大的球队。我们继续战斗,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