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三老高龄打破前辈纪录 老而弥坚让范帅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19 体坛周报

  1997-98赛季是火箭“三老”同台献艺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德雷克斯勒36岁,巴克利35岁,奥拉居旺35岁,三人年龄加起来到达106岁。与他们相比,今年火箭的“新三老”穆托姆博40岁,韦斯利33岁,霍华德36岁,以109岁的“高龄”打破了前辈纪录。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11日,火箭80比88败给国王,众多记者在采访完海德等年轻人之后,突然发现还有3名球员始终没有露面。

  差不多将近一个小时之后,霍华德终于围着大浴巾出现了,他冲着蜂拥而至的记者口中念念有词:“热水浴对疲劳过度的老人很有好处。”但是这种好处似乎仅仅局限于身体上,热水无法缓解他们内心的疲惫。稍后出现的浴巾男韦斯利看到层层记者立刻气不打一处来的大喊:“XX(粗话),让开点,别占着我的位置。我想做个好人,不要逼我作坏人。”完全没有礼数的他其实也就是想找一个宽松点的地方坐一坐,比赛已经让他筋疲力尽。而全队年龄最大的穆托姆博是最后一个从浴室出来的人。

  没有了姚明和麦迪,

火箭队场上的重担落到了三位老家伙的头上。今年33岁的霍华德、36岁的韦斯利,还有据麦迪称“早就忘记自己年龄”的穆托姆博。连续2天的背靠背比赛,让这些老队员的体能被压迫到了极限。

  范甘迪倒是很理解这些老将,他说:“我可以点名说,韦斯利做得非常的好,穆托姆博和霍华德也做得非常不错。他们的努力让我看到胜利的希望。当然昨天的比赛让他们很疲劳,体能是个问题,精神压力也会很大。”面对国王,霍华德、韦斯利和穆托姆博这三名老将可谓竭尽全力。他们三人联手拿下49分,占总得分的60%以上,三人还一起取下35个篮板球,占本队总篮板球数53的66%以上,成为了姚麦不在的时候,

火箭队的三人主心骨。虽然骨龄稍稍大了一些。

  得到了大量的出手机会和出场时间,老将们的个人数据得到了很大提升。之前平均每场得分不到9分的霍华德,利用自己的身体和经验把转身跳投发挥到了极至,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火箭队最重要的得分点。最近5场比赛,除掉1月6日败给猛龙的比赛他仅得两分之外,其余4场比赛他平均每场拿下23分,当年“密歇根五虎”之一的他似乎又重新焕发了青春。韦斯利在本赛季的2005阶段,一直都被认为是防守型的后卫,作用似乎仅仅局限于冻结对方的得分手。但是在最近4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拿下将近20分,证明自己在黄蜂队历史上那些记录并非虚设。没有了姚明,这两场比赛斯威福特又受伤无法出战。穆托姆博,这位“年迈”的三度NBA最佳防守队员一直死守着火箭的内线,他的防守特别是篮板球,给困境中的休斯敦球队带来坚韧的支持。范甘迪赛后说:“穆托姆博是好样的,他可以打满全场,这并不是因为他保持着良好的身体条件,最重要的是他具备坚定的意志。”

  虽然火箭队的三名老队员拼尽了全力,但是火箭队的四连败还是让焦点停留在火箭队伍的大龄化问题上。范甘迪认为,这跟本与火箭的困境无关。他说:“说年龄问题来讨论失败是借口而已。我想穆托姆博和韦斯利等队员都是职业队员,年龄对于他们来说,不能作为输球的借口。从实力上说,我们队伍没有问题,没有姚明和麦迪,我们这些老将为主的阵容也是强队的阵容,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火箭队的更衣室的墙上,贴着一张大白纸,上面把火箭队员上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和国王的队员逐一对照。和火箭队一样,国王在10日和11日也是背靠背。虽然国王的拉希姆不能上场,但是其他伤病相对较少,他们在10日败给灰熊队的比赛中,让主力队员的上场时间大多控制在30分钟以内,就是为了留出体能来欺负火箭队的老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